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红筹股将掀起回归A股热潮

    对于A股投资者来说,重磅H股、红筹股回归或许是2007年最值得期望的事情之一。

    《第一财经日报》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中国移动(0941.HK)、中海油(0883.HK)均有意寻求今年在A股市场上市,这两家公司是目前香港股市上市的最大两支红筹股。

而以H股形式上市的中国电信(0728.HK)也正在考虑发行A股。如果这些超级大盘股能实现回归,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总市值将大幅扩张。

    “中移动在2006年已经提出了采取发行CDR(中国预托凭证)方案,现在正寻求直接发行A股上市。到底是CDR还是A股,还要根据批复情况。如果监管部门能特批的话,中移动A股发行将在年内完成。”有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该人士指出回归的相关事宜最快有望在第一季度落实。

    实际上,有意回归的红筹企业并不是少数,除了中移动和中海油外,中国网通(0906.HK)也在研究A股发行的可行性。上述人士称,目前的障碍是法律上还存在模糊的地方,红筹股是在海外注册的境外公司,而内地相关法律规定,境外公司不能在内地集资。

    “相信红筹股回归只是时间问题。但如果要在今年完成,则需要监管部门开绿灯。”上述人士表示。但该人士拒绝向本报记者透露中国移动A股发行的规模,不过市场上有传闻称,中移动集资目标为100亿美元(约780亿元人民币)。

    从2006年牛市来看,A股市场明显显示出资金过剩的迹象。“国家对游资的态度是以疏导为主。大型国有企业回到内地挂牌,将疏缓股票短缺的现状,中国移动发行将可以吸收近千亿元的游资,这有助于防止股市出现泡沫,中移动返回A股时间不会拖得很长。”有香港券商执行董事估计。

    该名董事认为,对于市值超过3200亿港元的第二大红筹公司中海油来说,中国移动的先例显然非常重要,中海油回归很可能采取与中移动一样的方式。

    此外,另有香港某投资银行人士向记者表示,中国电信已经接到几家国际投行联合提出的A股建议书。在该建议书当中,投资银行建议中国电信发行近100亿股的A股,对于中国电信来说,发行A股可以满足股份全流通、集资发展3G以及回归内地股市三大需要,中国电信方面也正在认真考虑和研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回归 | nbsp | a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