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金融股变脸 大盘调整进行时

    2007年首个交易日,大盘创出神奇走势,沪指一度连过两关,最高摸至2847点。随后尾盘大盘股的集中跳水,指数也应声回落,最终沪指收盘于2715点,上涨40点。分时图上,冲高回落的走势,预示着盘口抛盘正在进一步增强,蓝筹股不可能只涨不跌。

工行、中行的尾盘变脸成为指数跳水的重要原因。指数过度依赖大盘股的的后遗症正在形成当中,一旦盘口获利盘再度制造抛售恐慌,短线大盘仍将可能产生大幅震荡。

    同时,就目前的市场价格区间来看,经过大盘股的连续推动,指数高位不容置疑。而在周一连续突破的过程中,大部分的蓝筹股开始创出新高,两市成交量急剧放大,沪市量能突破860亿元,天价天量的局面再度出现。从历史角度来看,两市量能超过千亿都将意味着中级调整即将开始,而周一两市成交量则达到了惊人的1200亿元。工行尾盘连续数十笔五位数的抛单,中石化盘中数度打开涨停,中国联通难封涨停,种种迹象都可以看出大盘股的回吐压力积累已经达到恐慌的地步。在工行尾盘跳水的引暴之下,我们认为短线大盘股将成为震荡调整的重点区域,追涨高位蓝筹已经出现很大风险。

    板块情况来看,周一走势最强的莫过于钢铁、汽车等两类蓝筹品种,钢铁股中一度出现数只个股涨停,但收盘却只有济南钢铁最高上涨8.33%,未能收上涨停的原因非常明确,市场抛盘增多。而汽车股相对于钢铁股而言,我们认为其受到部分后续增量资金的配合,强势得到延续,毕竟受益于油价下跌以及国内消费升级,汽车行情的景气度已经重新走强。汽车股目前股的定价也同样不高,在蓝筹体系当中,汽车、煤炭等板块的后市空间依然存在。

    此外,我们也注意到周一盘中出现了新的资金流向,高速公路、铁路等双路交通板块开始走强,午后高速公路股一度整体上涨,华北高速山东高速等盘中一度涨停。高速公路股在市场定价水平不断抬升之后,明显存在大幅补涨的要求。在接下来的主流蓝筹面临调整的背景之下,我们认为高速公路、铁路运输等二线蓝筹将成为资金的建仓的新方向。

    当然,面对指数即将出现的大幅震荡,低价股依然将产生更多的涨停机会。在市场股价大幅提升的情况之下,两市中依然存在部分个股股价仍然维持在1500点以下的水平。一旦主流品种遭遇抛盘,此类个股势必将受到兑现资金的关注,建议逢低介入亚盛集团(600108),低价的农业品种,又具有券商、飞机制造等题材,目前股价仅两元多,后市空间广阔,可中线持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nbsp | 涨停 | 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