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两大重磅主线 盘面最大机会

    07年开门第一天大盘继续上涨,创出2847点的新高,截止收盘指数有所回落报收于2715点,成交金额为863亿,同期相比放大。

    航空股在原油大跌的背景下走出较好行情,海南航空,中国国航等涨停。

此外钢铁股全面爆发,济南钢铁,安阳钢铁,马钢股份等纷纷排在涨幅榜前列。参股券商方面,亚泰集团继续第一牛股形象大幅创出新高,参股海通的东方创业也继续涨停,一些券商概念股可继续关注。

    对于操作上来说,在大盘蓝筹整体震荡之际,两大主线将构成后市的重要获利机会。一个是原油的大跌,可重点关注相关原油下跌受益的品种。如600237铜峰电子,项目投产,同时油价下跌对其带来利好效应,业绩形成拐点,复苏有望。作为行业龙头,相当具有看点,公司主营薄膜电容器及其相关材料等,其电容器、有机薄膜、金属化薄膜三类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始终保持全国第一,电容器用聚丙烯膜的年产量达到8000多吨,跃居世界第一位,为公司盈利点。以1920万元投资建设超薄金属化膜项目,形成超薄型安全金属化膜200吨/年生产能力。定向增发:公司将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A股,募集资金计划投入电容器用聚脂膜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111.23万美元,内部收益率16.77%(税后),另外,特种新型薄膜电容器项目拟总投资17800万元,建成后可年产特种金属化薄膜电容器0.9亿只、特种无感薄膜电容器0.9亿只、HID灯具用薄膜电容器1000万只、防爆型交流电容器1000万只、机车电力电容器10000台、高压电力电容器400万Kvar、超薄型金属化膜120吨。达产后,内部收益率达21.74%。06年11月,特种新型薄膜电容器项目日前达到可使用状态,正式投入生产。

    另外一个则是保险第一股中国人寿下周二即将高价(发行价已高达18.88元)登陆A股市场,巨大差价,保险概念股有望成为新的大热点。目前,内地在香港上市的保险股中国人寿(2628.HK)、人保财险(2328.HK)和中国平安保险(2318.HK)都已成为"金融港股龙头股"的代表,被很多金融机构视为推出理财产品的"锁定蓝筹"。业内人士表示,从今年底到明年的这段时间内,几大保险公司将陆续上市。主要上市地点为内陆市场。从股价上来看,保险公司股权出现了巨幅增值。中国人寿的股价从刚上市之时的4.60港元上涨到最高价28.25港元,中国平安保险股价从上市之初的9.00港元涨到最高的47.85港元,涨幅都超过500%相当之大。因此可重点关注000758中色股份,正宗保险概念股。公司早在2002年便斥巨资1.111亿元参股了中国民生人寿保险公司,共占13.25%的股权,而民生人寿是由全国工商联牵头组建的全国性人寿保险公司,其业绩增长势头十分迅猛,因此是目前最为正宗的保险概念股,此外该股也有参股民生银行的题材,新会计法对其07年带来重大利好,短线看有望随中国人寿高价登陆而大幅底部攻击向上。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nbsp | 电容器 | 薄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