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新年开门满堂红 银行龙头盼响应

    市场在休息了一个周末和元旦假期之后,在07年第一个交易日的开盘就显示出了充沛的能量和活力,银行股继续马不停蹄望上攀登,工商银行的市值在盘中一度超越美国银行和花旗银行,问鼎全球最大市值的银行,这不光是由于06年底工行上市以来一路受到国内外市场的追捧,股票价格的一路上涨所带来的,更是体现出我国在全面开放的道路上不断走出令人瞩目的步伐,使得我国未来市场的发展前景被国际资本市场普遍认可和看好,以及我国的大银行在未来世界将发挥更大的历史作用的良好预期。

在银行股的一路带动下,沉寂已久的钢铁股也在昨日发起了猛攻,由早盘的宝钢股份一支独秀到盘中出现的多点开花,百花齐放的局面,钢铁股由于在权证市场中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所以昨日的权证板块也是一度全线飘红,更是有涨幅达到20%左右的马钢权证出现在涨幅榜上。

    纵观目前市场的格局,大盘银行股的一路上扬迭破新高,使得市场对银行股的依赖性多多少少的存在,唯银行股马首是瞻的的其他蓝筹绩优龙头股,热点板块似乎谁都不想接过银行股的大旗,成为带动市场继续向前的主力军。市场对银行股的依赖势必造成银行股的包袱过重,市场关注度过高,记得听过这么一句话:当一只黑马暴露在市场的聚光灯下,它的命运只会是被市场灼热的目光烤焦。当然这样的传言未免有夸张的地方,但我们不得不考虑,在银行股已经在一波一波的行情中冲上一个又一个无名高地的时候,它的价值和价格是否还能始终保持在理性的范围之内?这成了07年的市场所不得不面临的急需解决的问题。也是关系到牛市前途的问题,昨日钢铁股的强势一直保持到了尾市收盘,在银行股的警告性跳水中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但这样的支撑能维持多久?是否还会有其他板块龙头挺身而出?是我们不得不去思考的问题。

    今年作为牛市的巩固成果的一年,其他的热门板块也势必向银行龙头看齐,达到相应的高度,在这样的情况下才能有效的进行同台竞技,优中选优,更具潜力的公司才会有更广阔的前景。在基金重仓的诸多个股中,我们市场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那些消费服务类、公共建设类、能源资源类,以及那些人民币资产升值类的优质蓝筹公司。在它们中间,我们继续探索和寻找着牛市的前路!

    (600597)光明乳业,在众多的消费类个股在06年的年底牛市行情中扮演着生力军的角色的时候,公司股价始终是在维持着缓慢盘升的格局,作为一只有着外资大股东背景的消费升级类大蓝筹公司,虽然在06年的行情中有翻倍的表现,但仍然处于相对涨幅较低的位置,公司第三大股东达能集团在未来对光明乳业的不断增持和业务扶持上的诸多动作使公司在未来的国内消费品市场的龙头地位不断得以巩固,公司的06年业绩和07年的收益预期有望连续稳定增长。股票市场,主力的建仓仍然会继续维持,消费品仍然是未来市场的重要支撑力量,公司作为消费类绩优龙头品种也必将有值得期待的表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行 | nbsp | 06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