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集团地产折价注入紫江企业

    董事长沈雯表示,包装业最困难的时刻已过去;房地产项目将提升公司今年业绩

    紫江企业(600210)昨日召开了2007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上海紫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受让上海紫都佘山房产有限公司股权等议案。

此举意味着紫江企业大股东紫江集团拥有的优质房地产业务将注入上市公司。紫江集团兼紫江企业董事长沈雯表示,为了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今后集团还将源源不断地把优质资产注入紫江企业

    据了解,紫江企业第一大股东紫江集团持有紫都置业65%的股权,紫都置业持有紫江房地产95%的股权。紫都佘山注册资本8800万元,紫都置业持有其94%的股权,紫江房地产持有其6%的股权。按照评估基准日2006年11月30日的评估,紫都佘山净资产评估值为70139万元,而紫江企业及控股子公司紫江创投的受让价格仅为32000万元,等于转让方以4.6折的优惠价格将紫都佘山的股权转让给了上市公司。

    目前,紫都佘山正在开发“紫都·上海晶园”,该项目位于上海唯一的国家4A级度假区———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域内。“紫都·上海晶园”共有建设用地面积693.43亩,分三期开发,一期244.17亩的开发建设正在进行。由于国家已禁止新批别墅用地,上海的别墅资源稀缺,紫都佘山销售前景看好。

    刚刚从幕后走到前台、兼任紫江企业董事长的沈雯表示,此次临时股东大会是他第一次以董事长的身份主持,把集团拥有的房地产业务装进上市公司,是希望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做大做强公司的房地产业务。他说,此次股权转让对公司2006年度的业绩影响不大,紫都佘山将从2007年开始持续给紫江企业贡献利润。这次受让紫都佘山,大股东让利很多,主要是为了支持上市公司发展,真心实意希望改善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提升公司业绩,令广大中小投资者从中受益。

    沈雯告诉记者,紫江企业主营包装业务,受益于国内软饮料市场的持续增长,公司销售这两年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但由于公司产品所需原料为石油产业链下游产品,由于国际油价上涨,公司成本压力很大,业绩有所下滑。2005、2006年是包装业务最困难的两年,成本上升、竞争加剧,但最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2007年公司有信心把包装业务做好,只要国际油价不再大幅飙升,效益会有很大改观。他说,集团把培育了几年的优质房地产项目注入上市公司,将对公司2007年的业绩有很大提升,公司今后的定位就是以包装为核心,以房地产业务为辅,通过集团优质资产源源不断地注入,把上市公司做大做强,以回报广大投资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紫江企业 | nbsp | 上市公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