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历经61年分期还款 英国终于还清对美加二战欠款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英国历经61年终于在200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还清了所有二战时期的欠款。

  最后一笔欠款偿还美加两国

  2006年12月29日,随着英国伦敦方面通过电子银行转帐分别将8325万美元和2270万美元支付给美国和加拿大,英国政府终于不用再承受每年分期还款的压力。

  据悉,这笔款项原来价值是43.4亿美元,等价于现在的270亿美元;其中加拿大政府所占份额为12亿美元。据悉,这笔款项是分成50次付清。

  英国财政部次长鲍尔斯(Ed Balls)对此次终于还清欠款表示欢迎,他说:“我们终于实现了我们的承诺,偿还了美国和加拿大60年前给予我们的支援。要知道,这些支援对英国打败纳粹德国和确保战后的稳定是至关重要的。”

  美国差点让英国经济崩溃

  实际上,著名的经济学家约翰-梅纳德-凯恩斯指出,英国之所以陷入经济上的困境不仅仅是因为二战的原因。由于1945年9月美国突然中止《租借法案》,英国几乎陷于经济崩溃边缘。

  根据罗斯福1941年签署的《租借法案》,美国将对盟国进行战争补贴,而英国是最大的受益者。

  但是,1945年9月2日,美国突然中止《租借法案》,但是援助物资还是源源不断。这样迫使英国就借款问题和美国及加拿大进行谈判。根据50年还款协议,当时已经在英国包括正在运送的物资算作出售给英国的物资。(钟岩)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英国 | 美国 | 美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