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友阿董事长胡子敬成湖南“个税自行申报”第一人

   三湘都市报1月4日讯 今天是2007年第一个工作日。一大早,长沙市芙蓉区地税局就迎来了首位年收入过12万元、要求办理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手续的纳税户,从而标志着我省“个税自行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高收入者积极自行申报

  上午9时许,龙桂元女士走进长沙市芙蓉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为其所在的湖南友谊阿波罗股份有限公司7名高层管理人员办理申报手续。

  “自行申报这种形式更加灵活,由税务主管部门直接向纳税人出具纳税凭证,各项税目、额度都一目了然。”作为该公司财务部部长,龙女士表示,董事长胡子敬和公司其他高管都对这种全新的纳税方式十分认同,因此委托她尽早过来办理自行申报手续,没想到赶巧成了“全省第一”。

  另据雨花区地税局、岳麓区地税局反映,赶在新年首个工作日来办理个税自行纳税申报手续的企业和年收入过12万元的个人不在少数。

  缴税额度并未增加

  记者观察到,办税服务厅内为年收入过12万自行申报纳税户开辟了单独的纳税窗口,并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咨询和申报纳税工作。在年收入12万元以上者专用的个人所得税申报表中,包括“工资、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等11项所得项目均清清楚楚列在表内。相对于以往各项门类分别申报,此次实行的自行申报对于纳税人的纳税金额、纳税类别等确实显得简单清晰明了。

  有纳税人担心:从以往的分类申报纳税改为现在的统一申报,纳税额度会不会变相增加?龙桂元告诉记者:“现在只是纳税的方式不一样,每年多了一道自行申报的手续而已,缴税额度并没有增加。”

  声音

  尽管新实施的个税自行申报措施主要针对本地高收入人群,对涉外企业、外籍人士等纳税者的现行税收政策不产生影响,但今日来申报个税的几名在长外籍人士还是表达了对这一新举措的看法。乐金飞利浦曙光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永天:“中国政府新(推行)的纳税方法很好!在中国纳税跟在韩国一样方便。”

  我省著名经济学专家、湖南商学院经济管理研究所所长柳思维:“自行申报这种形式将有利于促进税收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使得税收在调节居民收入各方面具有更大的成效。”

  长沙市地税局税政三处负责人杨军:“随着个税起征点提高、个税自行申报等举措的依次推进,个税总收入呈逐年上升趋势,2005年度湖南省个税总收入为32个亿,2006年度全省个税总收入增长率达到了10%左右。

  [稿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谭斯亮 黄煌]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报 | 12万 | 地税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