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淘宝"变脸"破免费承诺 支付宝对非淘宝卖家收费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新年伊始,令众多使用淘宝旗下支付宝平台的非淘宝网站的卖家感到突兀的是,原先承诺3年免费的支付宝业务将开收交易费。昨日,记者电话连线淘宝公关经理陶然得知:“收费确有其事,我们将对外埠卖家通过支付宝交易收取一定的技术服务费。

目前,正在商议详尽的收费标准及收费模式。”

  据报道,面对用户及媒体的质疑,陶然表示,此次收费只针对淘宝网站用户之外的卖家,之所以对外埠卖家收费的最主要原因,是为了维护市场和行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他们在与外埠用户签订的合作协议(书面)中也注明了,在合适的时机会收取技术服务费。而且,3年的免费承诺是对买家的承诺不是卖家的承诺。淘宝方面一个不愿具名的人士称,支付宝的收费标准预计将在0.5%左右。

  专家观点

  免费模式面临经营困境

  业内专家表示,支付宝“变脸”大致有两方面的原因。首先,支付宝的免费模式可能使其本身面临极大的经营困境。有关专家曾指出:“作为一个支付公司,最核心的商业模式是每一笔交易是否收取手续费。但如果你的商业模式本身是免费的,这个商业模式就无法成立。”该人士认为,不仅支付宝自身的商业模式无法成立,而且从长远来看对整个行业的发展都会产生非常消极的影响。

  其次,是支付宝面临的监管压力。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政策法律委员会主任、中国电子学会电子商务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杨坚征接受采访时认为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存在巨大的金融风险,“我们将钱放在平台之后,会有一个时间不定的资金停滞期,而在这段时期内如果一旦出现网上支付机构挪用资金又不能及时补回,就会导致资金链断裂的情况,那将会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徐娅萍)

(责任编辑:丁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支付宝 | 淘宝 | 卖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