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黑龙江启动“农民工子女助学基金” 农民工孟广斌捐赠首笔捐款

黑龙江启动“农民工子女助学基金” 农民工孟广斌捐赠首笔捐款

  我省“农民工子女助学基金”正式启动,农民工孟广斌(右)捐赠首笔捐款

  东北网1月4日电(记者 印蕾) “黑龙江省农民工子女助学基金”4日正式启动。当天,2006年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标兵获得者、农民工孟广斌来到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了2200元钱.该笔捐款为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2007年接到的第一笔个人捐款。

  农民工孟广斌来自山东省东平县须城乡西斗山村。因父亲早逝,家中贫困,他初中毕业后辍学在家,对读书的喜爱成为他心底的强烈渴望。

后来,他来到哈尔滨靠修鞋维持生计。2006年,孟广斌被评为“2006年省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他把自己获得的2000元奖金捐给了“黑龙江省农民工子女助学基金”,并从生活费中节省出200元钱,和双城市一名贫困小学生结成互助对子。孟广斌表示,“我就是个农家孩子,知道农家孩子的苦,知道他们渴望读书的强烈愿望。我拿出这些钱只是希望少看到几个渴望读书的农村孩子辍学在家。”

  据了解,我国政策规定农村孩子接受义务教育期间,享受“两免一补”的教育政策,可农民工子女进城后,脱离了户口所在地,享受不到该政策。为此,黑龙江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启动了“黑龙江省农民工子女助学基金”,接受省内企业和个人捐款,资助特困农民工子女上学。该基金通过为农民工子女筹集助学基金(资助标准为每名小学生每学年600元)、接受捐赠衣物、倡导受助大学生为贫困农民工子女免费做义务家教、提供心理咨询等方式,从多方面来关注这一特殊群体。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民工 | 子女工 | 基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