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电信行业:我国发展3G的机会与挑战 买入两股

  全球3G发展正进入良性发展阶段,HSDPA商用表现抢眼。

  随着3G商业模式的日趋成熟、3G终端的丰富,3G产业链的发展正在进入自增强的良性发展阶段,新增用户数每月在不断创出新高。而具有高速及大容量传输的HSDPA系统建设正呈突飞猛进的发展趋势,预计后期大部分运营商将会快速升级到HSDPA系统。

  3G发展早期并未给运营商带来用户ARPU值提升及盈利改善,但设备制造商盈利与收入改善较明显。

  从国外的发展经验来看,3G的早期发展阶段,运营商处于投入阶段,而且大多数国家借3G引入了新的移动运营商,并出台了旨在促进有效竞争的监管政策。虽然3G带来了ARPU值中数据业务的提升,但总体的ARPU值并未得到提升,运营商的盈利也并未见改善。而移动通信设备提供商在3G推出时,收入及盈利出现了较明显的增长。

  国内3G牌照发放将与电信重组结合,电信重组将会使国内07年的电信固定资产投资出现下降。

  我们认为优化现有的电信运营竞争格局是3G牌照发放的前提,实施电信重组会涉及到运营商业务结构、管理层、投资规划的变动,因此将会对当年的固定资产投资产生负面影响,下滑预计在5-10%。预计今年1季度发放3G牌照的可能性较小,最早时间为今年的电信日。但TD-SCDMA向奥运会协办城市试商用组网将会在07年实质推行。

  3G资本支出将会在08-10年规模释放,3G资本支出TD将占相当的份额,国内设备厂商获益明显。

  我们估计未来五年国内总的3G的资本支出为:方案1为3438亿元、方案2为3576亿元、方案3为4689亿元。其中TD-SCDMA占3G的资本支出规模分别为38%、60.4%和42.2%。我们认为国内的通信设备制造商在TD标准上具有绝对优势。

  投资建议:建议长线买入中兴通讯(000063):3G网络建设的最大和最早的受益者,但预计07年业绩改善空间不大。

  建议买入中天科技(600522):受益于光纤光缆、移动通信用射频电缆等的产能扩张,高毛利的海底光缆进入盈利阶段。

  中国联通(600050)的股价已高于分拆与不分拆条件下的估值目标水平。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3g | arpu | hsdpa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