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投行业务

海通、东北借壳方案亮相

  借壳方案各有千秋

  东北证券借壳S锦六陆的方案与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如出一辙。东北证券的借壳方案也是结合S锦六陆的股改进行,S锦六陆拟定向回购+吸收合并东北证券+资本公积金转增股份(10转增8),完成股改的同时使东北证券顺利借壳上市。

  此次吸收合并以2006年9月30日为基准日,S锦六陆流通股以9月29日停牌前20个交易日均价计算,得出每股作价9.29元;而东北证券整体作价23亿元,由此S锦六陆将向全体股东支付约2.4758亿股,占吸收合并后公司总股本的76.7%。

  海通证券则拟通过都市股份资产转让、换股合并和定向增发三步最终实现借壳上市。根据相关公告,都市股份拟向光明集团出售全部资产、换股合并海通证券及增发10亿股。其中,海通证券换股价每股2.01元,都市股份以2006年10月13日收盘价5.8元为换股价,确定的换股比例为1:0.347,即每1股海通证券换0.347股。

  参股券商受益最大

  都市股份的公告披露,换股合并实施完成后,海通证券原股东通过换股所持有都市股份的股份将变更为限售股。由此参股海通证券的东方创业、百联股份、兰生股份、大众交通、申能股份等上市公司的资产面临重估机会。东方创业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百联股份近期走势也相当凶悍。

  再看看参股东北证券的亚泰集团,12月初亚泰集团拟通过承接东北证券2亿元次级债增资东北证券,此次借壳方案实施后,亚泰集团将成为东北证券最大的股东,而亚泰集团从东北证券借壳的消息出来之后就一直保持上升态势,10月底到现在累计涨幅接近120%。

  之前参股广发证券的辽宁成大、吉林敖东无不拉出一波让人眼红的走势;参股长江证券的海欣股份,随着长江证券借壳S石炼化消息的“露头”,近期表现也相当不俗。

  相关市场人士表示,券商借壳上市受惠最大的当属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如果券商没有上市,股东转让所持有的券商股份不可能卖出很好的价钱,而券商一旦实现借壳上市,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手里的股份成为限售股,并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可以变现,且将有很高溢价,当初每股1元的券商股马上翻了几倍,浮动盈利颇丰。根据新会计准则的公允价值,这些参股公司的财务报表也将因此而很漂亮。

  截至目前为止,已有4家券商的借壳方案亮相,随着越来越多的券商借壳上市,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无疑会成为这一过程中最大的赢家。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北 | 证券 | 券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