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兴业上市 中小型银行将掀上市潮

  如果说去年是大型银行上市年,那么,今年将步入中小银行上市年。继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两大金融航母去年相继上市后,今年A股市场或将迎来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南京市商业银行、宁波市商业银行等中小型银行。上述银行将上市的消息近期已刺激了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大涨。

  有消息称,兴业银行将紧随中国人寿之后发行A股,并将于下周一上会。受上市预期影响,持有兴业银行7620万股的西水股份半个月内已累计上涨了34.8%。持有兴业银行3208万股的福建水泥近半月也已累计上涨了约25.4%。

  中信银行、交通银行也计划于今年上半年陆续登陆A股。日前有报道称,中信银行将于今年二季度A+H同步上市,筹资28亿美元。去年11月底,中信银行引进了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作为境外战略投资者。截至去年9月末,该行资本充足率已达到9.18%。

  交通银行回归A股也箭在弦上。该行董事会已通过了发行不超过45亿A股的相关议案,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回归A股,本月9日交通银行将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发行A股的议案。

  除了股份制商业银行外,城市商业银行也可能加入今年的上市潮。公开资料显示,南京市商业银行早在2004年就递交了A股上市申请,成为第一家递交上市申请的城商行,并已于去年国内股市IPO重启后获证监会正式受理上市申请,随后进入上市前的静默期。中信证券为该行的上市承销商。

  而有望成为A股市场城商行第二股的宁波市商业银行,近期也已向证监会递交上市申请。宁波市商业银行董事会办公室一位人士昨日向记者确认,递交上市申请已有一段时间了,目前还没有批复。该行已选定高盛高华为上市主承销商,此前高盛高华已对该行进行了上市辅导。

  受宁波市商业银行将上市的消息影响,宁波市商业银行两大股东杉杉股份、雅戈尔近期出现了连日大涨。200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杉杉股份大涨7.23%,新年第一个交易日更是干净利落地封于涨停板。雅戈尔近两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也达到了13.56%。

  近期银行股的火爆行情已经惠及相关上市公司,银行的增资扩股也频频获得上市公司垂青。将于近期开业的江苏银行,此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表示有意入股或增持,包括江苏开元、黑牡丹、苏州高新等。江苏银监局相关人士此前曾表示,在江苏银行正式挂牌成立后,该行将考虑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及上市的计划。(记者 唐曜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市 | 银行 | a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