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主流机构形成共识 07仍是股市投资黄金年

  本报记者 侯捷宁 朱宝琛

  沪深股市昨日迎来开门红,沪深指数和总成交金额都创下历史新高。不过,尾市大盘的高台跳水也使2007年第一个交易日的走势变得惊心动魄,那么,接下来的行情会如何发展呢?基金、券商和QFII等市场主力机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普遍认为,2006年的巨额涨幅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之内很难再现,但市场在未来几年的持续上扬仍然可以期待,2007年股票投资预计可能获得30%—50%左右的收益,今年仍是股市投资黄金年。

  “牛”势不可逆转

  对于2007年中国股市,多数机构持乐观态度。

  “07年股市的涨幅在30%-50%之间是合理的。”一家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告诉记者,驱动股票市场上升的最重要因素就是充裕的资金,在未来两年左右的时间内,人民币加速升值的宏观背景不会出现根本性的转变,从而资金流入所带来的充裕流动性格局也将持续下去,这为股市的上涨提供了充足的动能。

  “2007年依然是股市投资的黄金之年。”中信证券认为,2006年推动市场上涨的四个核心因素分别是:股权分置改革、新股发行、业绩推动和估值水平提升,而这些因素在2007年依然存在或者会进一步深化。据统计,07年上市公司利润仍将保持20%-30%的高增长,成分股指数20倍左右的市盈率应该是比较合理的,因此2007年股票投资取得30%以上的收益率仍是可以预期的(以2006年11月底的中标300指数计算)。如果考虑到市场流动性充裕,估值水平如进一步放宽到25倍,则乐观预计2007年股票投资年度收益率可望达到约50%。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亚洲区首席经济学家陶冬对今年中国股市的看法也非常乐观。他说,并非因为内地股市的估值更加合理,而是因为内地的人民币巨额存款,在实际利率近乎为零的情况下正坐困银行。在内地加息步伐缓慢的背景下,这笔巨额资金中的一部分很可能会流出银行进入股市。而且,内地有独特的资本管制,使其与国际资本之间构筑了一道防火墙,国际重大突发事件对内地股市的冲击远低于香港股市。

  审慎面对市场振荡

  虽然机构一致看好07年的“牛”市行情,但他们同时提出,牛市未必一帆风顺,必须审慎面对市场振荡。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指出,经验表明,国外在资金推动的牛市里面,20%甚至30%的波段性股价调整并不鲜见,这在股价大幅攀高之后的2007年尤其可能发生,投资人必须要保持一定的风险意识,但如此的调整,将可能是投资人的入市及加仓机会。

  部分券商也认为,2007年股市的波动幅度可能加大。股指期货的推出、大型国企的连续上市、利率的可能变化以及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的同步性在增加,这些因素都可能加剧市场的波动。

  关注三大投资主题

  对于07年的投资主题,券商、基金、QFII基本达成了共识,即消费及服务升级;产业转移和结构升级;周期性行业的复苏和价值投资。

  具体来说,消费及服务升级主要包括房地产、金融(同时受益于消费升级和人民币升值)、高端品牌消费品、有终端优势的连锁零售及休闲旅游业、交通运输业、汽车制造和电信传媒等行业;产业转移和结构升级,包括工程机械、船舶制造、装备制造、轨道交通和信息技术等行业;周期性行业的复苏和价值投资行业包括公用事业、金属和非金属、化工原材料等行业。

  南方基金报告则认为,真正贯穿全年或更长期的主题是人民币升值。在面临美国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升值背景下的内需消费与制造企业发展,将是若干年内国内A股市场的最重要投资着眼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市 | 07年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