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开门气势磅礴 A股再创纪录

  两市指数分创2847点和6954点新高,成交创下1216亿元新天量

  沪深两市以气势如虹的井喷行情迎接了新年第一个交易日。昨日沪指直接高开50多点,盘中呈现极明显的大幅飙升态势,创下了2847.61点的历史新高,中国石化、中国联通、中国国航、中国银行、宝钢股份等继续大幅冲高推高股指,沪指盘中最大涨幅一度达到172点,但尾市股指却一度出现快速深幅回探走势,最终有力上翘仍收于日内较低点,而两市总成交金额则高达约1216亿元,这无疑也是沪深股市有史以来的绝对天量。

  随着市场一路攻城拔寨,人们逐渐认识到了股市压抑多年的洪流一旦爆发则会有多么强悍,然而市场还是用自己的步伐告诉人们它的深不可测。经过了2006的大翻身,2007新年开门这一牛头有力的撞击,撞开了人们对于2007年牛市格局的更高更远的想象空间。

  新年伊始的狂飙行情,最惹眼的是“蓝鲸”的集体狂飙,而同时做多动能显然也在各处开花。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大秦铁路等超级航母相继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尽管金融板块尾市出现整体走软迹象,工商银行由盘中一度大涨9%以上变为逆势下挫,中国银行最终也打开了涨停,上港集团、华能国际、长江电力和万科、中兴通讯、中集集团、五粮液等权重龙头股的表现也大同小异,但市场整体的强势特征却丝毫没有改变。这一庞大群体的短线走软对市场整体运行的影响具有两面性,既在相当大程度上限制了股指短线涨幅过大的弊端,同时也大大增加了两市短期内走势的变数。相对而言,两市近日企稳回升的可能无疑要大得多,短线的回探幅度势必受到很大限制。

  在银行股暂时休整之际,另一对市场运行影响力巨大的孪生热点——“钢铁+汽车”的上攻势头却表现得更加强劲有力,特别是在宝钢股份、马钢股份、武钢股份、鞍钢股份、首钢股份等板块龙头品种劲升带动下,一大批钢铁战士纷纷大幅上扬并形成了极为明显的板块效应,汽车板块个股也不甘示弱,这对市场无疑产生了很大的积极推动作用。

  人们也注意到,2007年全球股市普遍开门见红。恒生指数开市两日就大涨2.24%,国企指数也一路狂飙,亚太地区澳洲、印尼股市创出新高,此外欧洲16个主要股市也同时上涨,可谓是全球股市都以开门红来迎接新年的到来,“一月效应”正在彰显出巨大的心理和市场共振。

  近期有高层人士表示,上证所已经真正跨入蓝筹市场,将进一步发展蓝筹股市场,同时积极推动交易机制创新,增强二级市场的流动性。政策对蓝筹股的正面回应和引导显示出管理层的积极扶持和良好预期,这也是昨日权重股再次井喷暴涨的一个直接诱因。

  2006年让人们初步领略了资本市场的巨大魅力。尽管A股市场在去年末已经创出了历史高点,但对2007年A股市场的前景,人们仍然感到乐观。2007年投资中国A股的出发点仍在于对经济增长前景的长期正面展望,因此,需要选对战略性品种并且长线持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a股 | 人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