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五公司报道速递

  (非三大报消息,以三大报为准)

  华泰股份:不得不忍受利润下降的痛苦

  华泰股份的纸品经营主要包括新闻纸和文化纸两大类,新闻纸业务是其核心业务。目前,华泰股份的新闻纸总产能已接近120万吨,约占全国总产能的30%。

华泰股份06年三季报披露,其新闻纸前三季度的销售量约为46万吨,销售额达到18.64亿元,占总销售额的68.9%。不过,目前新闻纸行业景气度仍处于较低位,这集中体现在新闻纸的售价上-已由05年5400元/吨下降到当前约4600元/吨。除华泰股份,早前国内许多生产新闻纸的企业都面临着亏损的境地,其中部分企业已减产甚至退出。对于上游原材料市场,华泰股份完全是一个价格接受者,事实已证明,当上游价格上涨时,华泰股份就不得不忍受利润下降的痛苦。

  上游如此,下游也不乐观,大量竞争对手的存在足以让任何胆敢对下游的提价成为自杀行为。当然,华泰股份可以先扩大规模,降低成本,然后压低新闻纸的价格,将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清理出去。不过,这么做的同时华泰股份的毛利率水平也将受到很大伤害。更重要的是,如果接下来华泰股份提价,新闻纸变得有利可图,不需要做太多的改变,那些关闭、转产的生产线即会再次加入竞争。或者扩大规模并维持一个极低的利润率水平,或者作为一个市场价格的接受者,静待市场好转,但随波浮沉。这便是植根新闻纸业的华泰股份面临的两难终局。(证券市场周刊)

  天发集团:龚家龙及集团危机远没结束

  从数位知情人士处获悉,就在龚家龙被拘前后,包括荆州市某政府官员、天发集团原高层在内的数位龚家龙案中关键人物,均受到了湖北省公安机关的传唤和调查。由于龚家龙出事,天发集团现在几乎所有的高层都很难联系上,据说有些人因为身涉其中,已潜逃。种种迹象表明,围绕龚家龙经济犯罪的调查面还在进一步扩大,龚家龙及天发集团的危机还远没有结束。

  由于天发集团存在侵占旗下上市公司的巨额资金的事实,有分析人士认为其被抓和8部委联合督战清欠有关。但一位曾非常接近龚家龙的人士表示,清欠绝不是真实的原因。据了解,龚家龙早已在06年下半年开始聘请国内某证券公司投行部为其制定有关S*ST天颐、S*ST天发的一整套股改、清欠方案,并已赶在12月底前上报给湖北省证监局和证监会。

  导致龚家龙被拘的真实原因还是整个天发集团资金链的断链,直接导火索是天发集团债权银行的忍无可忍。近年来,债权银行在眼看追款无望的前提下,开始想尽办法搞清楚天发集团资金的最终流向。在银行看来,要想减小贷款风险,只有找到天发集团有效资产的流向所在。龚家龙的突然被抓,说明债权银行已找到了龚家龙资金和有效资产的确切流向。这应该是龚家龙此次被抓的真实原因。知情人士分析,据公开资料表明,总资产号称有70亿的天发集团早年在加拿大、美国等地设有分公司。04年,龚家龙的妻子还亲自到加拿大分公司主持过工作。因此,绝不排除龚家龙可能已将大量资金通过分公司的形式转移出去了。而龚家龙案已引起了湖北省高层的关注,说明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21世纪)

  百联股份:命运再次变得模糊

  上海百联集团兼百联股份董事长薛全荣自06年12月25日晚被有关部门带走接受调查后,一直未归,直到12月30日才重返工作岗位。在五天的协助调查期间,有接近薛的信息源透露,薛已多次被带走。自06年4月空降百联集团后,薛全荣即很少公开露面,12月31日下午,薛全荣一行先后去了第一八佰伴、世纪联华斜土路店、好美家斜土路店、第一医药南京东路店、三联中联店等。

  薛到任百联集团后,一度给这个陷入重组困顿的国资大集团带来变革的信息:06年5月份华联超市卖壳给新华传媒集团;6月份百联集团宣布与大商集团分手;大力推广品牌,把百联集团的LOGO帖到了所有能贴的地方;力推集权,集团人事部控制所有大型子公司高管;同时,百联集团资产重组工作也开始提速。在这样的变动信息下,百联集团的命运又一次变得模糊起来,一些资产重组工作也由此放慢。(21世纪)

  四川长虹:通过资本纽带带来稳定下游支持

  四川长虹公告称,为掌握关键器件的核心技术,四川长虹拟与四川世纪双虹显示器件有限公司、美国MatlinPattersonGlobalOpportunitiesPartnersIIL.P.公司共同出资18亿元,注册成立四川虹欧显示器件有限公司。很显然,四川长虹入股虹欧虽然带来了关联交易,但却通过资本纽带为长虹集团的等离子项目提供了稳定的下游支持。

  有消息人士表示,随着该等离子屏项目的不断推进,对资金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大,这中间可能会出现新的投资者,MP公司也可能会加大投入以占据更多的股权。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四川长虹出资7.2亿元成为虹欧的股东,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彩虹集团股权稀释后给长虹集团带来的财务压力。此外,四川长虹的入股不仅是为缓解长虹集团的财务压力,而且还为虹欧提供了稳定的下游支持。东方证券分析师陈刚表示,就像京东方通过控股冠捷来保证其液晶屏的下游需求一样,世纪双虹找到四川长虹联合投资虹欧也是类似的打算,长虹集团对四川长虹的控股更加确定了这层关系。而四川长虹此次行动,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公司现有的产业结构,等离子模组在未来两年可能取代彩电成为该公司最大的销售收入贡献者,并且可能成为四川长虹未来最为重要的利润来源。(21世纪)

  工行:获取进军印尼银行业牌照

  在A股和H股的一片涨声中,工行完成了其首次跨国银行收购。上周末,工行和印尼Halim银行的股东签署收购协议,工行将收购这家总资产5000万美元的银行的90%股份。该笔交易尚需中国银监会和印尼中央银行的批准。据悉,工行此举旨在获取进军印尼银行业的牌照。

  根据协议,Halim银行另外10%的股份暂由原股东持有,3年后工行将依据届时的印尼法律规定对这部分股份进行选择性收购。据悉,Halim银行资本充足率57.88%,资产收益率2.53%,不良贷款率1.32%,拥有12家网点。从2000年至今,Halim银行连续7年被印尼权威杂志InfoBank评为印尼业绩优异银行。(第一财经日报)TOP↑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家龙 | 薛全荣 | 集团 | 06年 | halim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