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埃克森-美孚在全球变暖问题上误导公众

   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埃克森-美孚在全球变暖问题上误导公众

  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3日发布调查报告说,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向许多研究机构捐款,授意其掩盖全球变暖的科学真相,误导公众。

埃克森-美孚公司随即对此予以否认。

  非营利性的非政府组织“忧思科学家联盟”在这份长达63页的报告中说,调查显示,从1998年至2005年,埃克森-美孚公司累计向43家组织提供了多达1600万美元资金,“协调”这些组织的研究人员质疑全球变暖的科学性,混淆视听。

  不过,埃克森-美孚公司在发给新华社记者的书面声明中说,“这显然是有关组织又一次试图诬蔑我们的名声,并且使得有关二氧化碳排放和全球气候变化问题的讨论陷入混乱”。

  2006年9月,英国皇家学会曾表示,埃克森-美孚公司曾要求皇家学会停止支持有关全球变暖的科学研究。

  埃克森-美孚公司的网站上显示,2005年该公司全球捐款额近1.33亿美元,其中有680万美元用于“公共信息和政策研究”,捐给了140多个智库、大学、基金会等。(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孚 | 埃克森 | 全球变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