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凭借低票价和背后的旅行社资源 民营航空国内“叫座”

    来自民航总局的消息,2006年1-11月份,客座率最高的航空公司,国内航线是春秋航空,为95.4%。而国际航线和港澳航线毫无例外地由国航把持,客座率分别达到75.9%和70.3%。

    低价票成就高客座率

    2006年1-11月份,春秋航空输送旅客约102万次,平均客座率达到95.4%,总营收48516万元,盈利超过2000万元。而春秋航空2005年7月才获得民航总局的“准生证”并开启至烟台的首航。

    市场人士一致认为,低价票成为民营航空高客座率的杀手锏。

    前不久,春秋航空在上海至济南航线上推出了1元机票的惊爆价格。虽然推出伊始就遭到济南市物价局开出一张15万元的罚单,但春秋航空的低价票战略着实吸引了不少对价格敏感的乘客,在成就高客座率上也居功至伟。

    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在解释春秋航空的高客座率时指出,各个航空公司的经营理念和经营方式不同,春秋航空推出低价机票,吸引到更多的乘客,客座率自然就提高了。同时规模效应将摊薄人均成本,减少公司开支,这样才能够保证公司实现盈利。

    不推出低价机票,民营航空的客座率将很难上去;但并不是推出低价机票,就自然导致客座率大幅上升。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折扣不够低,航线客源不够宽裕,即使推出低价机票,也很难保证客座率,更别指望盈利。

    与春秋航空一样活得比较“滋润”的东星航空,在2006年实现了当年首航当年盈利,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2006年5月东星航空首航,开航半年已经累计承运旅客25万人次,平均客座率达到82%,销售收入达到1.35亿元,实现利润630万元。

    当然,其他民营航空公司并不像春秋和东星一样能够获得盈利。春秋和东星实现盈利,除了低价票外,业内人士指出,其后面的旅行社资源功不可没,为春秋和东星提供了最初的稳定客源。

    民营航空继续得到支持

    根据民航总局的统计资料,到2006年底为止,共有5家民营、6家中外合资航空公司投入运行,总共投入飞机39架,注册资本26亿元。

    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在2006年的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指出,继续支持民营资本投资航空运输业。尽管民营航空占全行业的比例很小,但为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众所周知,民营航空的整体生存环境并不乐观。民营航空并没有占据热门航线;民营航空的低价票战略,尽管只是一种企业经营行为,但相关部门仍利用行政手段予以打压;民营航空在融资手段上并不占优势,奥凯航空和鹰联航空在融资问题上一波三折,严重影响到公司的运营。

    民航总局此番表态,从某种程度上讲是给民营航空打了一剂强心针,可以预计,民营航空将会获得进一步发展。(欧阳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航空 | 民营 | nbsp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