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中色股份(000758):央企优势 价值低估

  投资要点

  在国家鼓励央企整体上市以及集团公司做大做强的背景下,公司将是集团实现未来发展的重要平台。

  公司凭借央企所拥有的强大政策支持,实施“走出去”资源战略,在资源开发和冶炼方面增长迅猛。

  目前公司建筑储备合同众多,可以保证未来业绩仍比较平稳的增长。

  公司合理估值区间在12.9-15.2元,目前股价明显低估,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中色集团已形成了一定规模的海外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开发布局,是国内投资固体矿山最大的企业,在海外拥有了一批国内紧缺的优质资源和资源项目,在国家鼓励央企整体上市以及集团公司做大做强的背景下,中色股份(000758)将是集团实现未来发展的重要平台。

  业务实现成功转型

  公司从2005年开始逐渐实施“三分天下”的产业布局,即资源开发、工程承包、实业和长期资本投资在公司利润中各占三分之一的比例,通过两年多的业务调整,有色金属采选和冶炼业务已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成功实现了向项目导向型资源公司的转型。截止到2006年三季度,有色金属采选与冶炼业已成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对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的贡献已经达到了80%以上,其他业务对主营业务利润的贡献下降到2%左右。公司突出有色金属资源业务和工程承包主营业务地位战略的实施已经初显成效。我们预计随着矿产资源的进一步增加,资源性项目对公司净利润的贡献将进一步增加,届时公司的资源扩张战略格局的效果将逐渐显现。

  资源与冶炼并举

  由于国内主要有色产品冶炼能力较大,而自产原料的能力远远落后于冶炼的需要,因此,依赖国际市场原料的供给,已成为目前国内市场的趋势,公司凭借央企所拥有的强大政策支持,实施“走出去”资源战略,通过海外工程承包成功控制了蒙古图木尔廷—敖包锌矿,并与南非库博公司合作成立赤峰中色库博红烨锌业公司,预计截止到2008年锌冶炼能力将达6万吨,并计划通过加大在赤峰地区的投资,进一步控制在内蒙古赤峰地区的锌矿资源。

  工程承包具安全边际

  作为我国唯一一家具有央企集团背景和二十多年海外有色工程施工经验的优质公司,中色股份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公司在海外有色工程施工良好的信誉和品牌效应,目前公司建设储备充裕,虽然会出现短期之内某项目的成本费用过高而造成的毛利率下降,但是项目注重的是长期收益,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可以保持未来比较平稳的业绩增长。目前公司进行的工程类项目有五个:伊朗阿拉克铝厂及增补项目、越南生权铜矿项目、哈萨克电解铝厂项目和赞比亚KCM铜矿竖井项目。

  投资建议与估值

  作为中央直属有色金属矿业集团唯一的上市公司,凭借政策上强有力的支持,公司通过国际工程承包与资源开发并举战略取得了丰硕成果,并具有持续性。同时,公司通过资源开发和工程承包相结合的主营结构,不但可以充分享受到有色金属矿产和金属价格上涨所带来的丰厚利润,而且还可以通过抵御由于有色金属行情调整所带来的负面因素,保证公司具有抗风险和抗周期性,更具有成长性,应获得估值溢价。特别是集团整体上市预期或者注入优质资产将是后市的重大看点。

  在不考虑公司定向增发、整体上市的情况下,我们预测公司2006、2007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4元、0.76元,综合考虑国际工程承包平均20倍的市盈率以及国际资源类企业平均15倍的市盈率,结合自身独特的发展模式和由此带来业绩的稳定性,公司应该获得比普通建筑工程承包和有色金属资源型公司更高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获得18-20倍市盈率比较合理,公司合理估值区间在12.9-15.2元,鉴于目前8.45元的股价明显低估,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资源 | 项目 | 公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