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今日午评:机会来了 散户现在买三类股票稳赚

  消息面:中国证监会昨日在其网站发布《致股指期货投资者的一封信》。通过该信,证监会表示,真诚希望广大投资者,通过几大证券期货媒体和相关投资者教育活动掌握股指期货知识,全面分析参与股指期货的要求和风险。另外,2007年第一次发审会将于8日召开,首家上会企业即是银行股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项接受审核。

而且,2006年对于基金业而言,是真正的似火牛年。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证券投资基金总规模达到6208亿份基金单位,基金资产净值超过8550亿元,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早市沪指低开48点,银行股的恐慌抛售很明显,这样大幅调整后的大盘技术性反弹将逐步展开,一线蓝筹类的石化、钢铁、航空等机会值得关注,银行股的技术反抽也会陆续展开,但速度会比较慢。在大多数的股票还是在2300点位展开横盘的时候,大盘集中的做空力度并不大。

  从开盘一个小时表现看,汽车、钢铁等一线蓝筹再度启动,二线蓝筹高速股、电子股也有所行动。总体看,银行股的回调给了其他板块的补涨机会,个股的行情将次第兴起。

  有市场人士分析,虽然短期内股指未必还能再涨,但牛市还没结束。前一阵子当银行股狂拉股指时,多数基本面不错的个股却下跌,所以一旦银行股停止上涨,这些个股也就顶多陪跌一、两天,未来此类个股在更多的时候将无视股指下跌而逆势上涨,因为市场钱多是明摆着的。

  如果工行和中行后市继续下跌,那么股指就很难涨,即使绝大多数个股有可能上涨,这也是笔者昨天说未来将是深强沪弱的原因。因此,股指不涨,不等于就没有赚钱效应,多数个股上涨更会使充裕的场外资金按捺不住而进场。

  操作上,由于目前沪深交易所已公布上市公司年报披露预约日期,所以选股票也容易。首先要找些基本面不错,涨过但未大涨的个股;其次,只选高净值个股,此类股更可能送转;第三,最好选择报表出得较早的个股,此类股一般业绩较好,如果是春节前出报表的个股则更应重视。

  在A股市场,许多机构嘴上常常鼓吹投资理念,但言行不一。以复权价达300元以上的茅台和苏宁为例,其绝对股价涨到100元后就会马上送股,它们不送股必不敢长久地站在100元上方,我们的机构没这种底气。所以,牛市中送股极重要,牛市中许多个股能填权,持有此类个股,极有可能不知不觉得挣上百分之三、五十。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2668.58点,最高2685.80点,最低2617.02点,收盘2658.36点,下跌57.36点,跌幅2.11%,成交量374.19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6667.72点,最高6777.81点,最低6585.06点,收盘6714.63点,上涨9.29点,涨幅0.14%,成交量156.49亿。

  沪市B股收盘132.03点,上涨0.64点,深市B股收盘3905.48点,下跌3.35点。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