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紫江企业启动房地产“引擎”

    本报记者 李良 上海报道

    99.99%的通过率,紫江企业(600210)昨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为收购上海紫都佘山房产有限公司议案一锤定音。

紫都佘山的注入,将为一直靠包装业“单飞”的紫江企业新添了房地产业务,打造出以包装业为核心、住宅房产和商业不动产为重要板块的“双引擎”。

    在这笔与大股东紫江集团的关联交易中,紫江企业占了不小的“便宜”:紫江企业以30080万元从上海紫都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紫江集团持有65%股权)手中收购紫都佘山94%股权,其控股子公司上海紫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则以1920万元从上海紫江房地产有限公司(紫都置业持有95%股权)手中收购紫都佘山6%的股权,而按照资产评估报告,紫都佘山至2006年11月30日止的净资产评估值为70139万元,紫江企业的收购价不到紫都佘山净资产评估值的一半。

    “这两年,在上市公司最困难的时候,中小股东给了上市公司很大的支持,这次大股东折价注入资产,也是为了给他们一个回报。”紫江企业新董事长沈雯表示。沈雯同时担任紫江集团董事长,是紫江企业的实际控制人。“集团手中有很多优质资产,也有逐步将其注入上市公司的考虑,但要一步一步地来,要慢慢消化。”沈雯说。

    资料显示,紫都佘山目前主要运营“紫都上海晶园”项目,该项目坐落在上海唯一的国家4A级度假区———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域内,共有建设用地面积693.43亩,分三期开发,一期244.17亩正在开发建设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紫都 | 紫江集 | 紫都 | 紫江企业 | 上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