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城市化污染肇祸 中国四大城市带有可能成"雾都"

城市化污染肇祸 中国四大城市带有可能成

受暖湿气流的影响,沈阳近两天连降大雾,4日的大雾全天笼罩城市。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全部取消,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因大雾封闭。 中新社发 沈阳王涛 摄


城市化污染肇祸 中国四大城市带有可能成

一月四日早晨,北京笼罩在雾气中,迷蒙的街道犹如冬天的森林。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1月5日电 中国北方民众在迎来2007年新年的同时,也迎来一场近年罕见的持续数日的大雾。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有气象专家担忧,城市化带来的多重污染如果不加以防范,四大城市带将有可能成为“雾染”重症区以至成为“雾都”。

  专家指出,大雾已在全国多个重点区域呈加重趋势: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东北平原地区的都市化城市和重工业城市出现雾天的状况比其它地区更甚。

  国家气象局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正研级高级工程师何立富说,若要论宏观的直接原因,越来越频繁的雾霾天气是祸起全球气温变暖、人类活动城市化及大气污染。

  何立富又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大雾呈现“范围广、次数多、时间长、‘霾’现身”四大特征。

  大范围出现“雾天”是此次大雾特点之一。入冬以来,中国北方特别是东部地区大面积“降雾”,覆盖地区之多也是少见。

  另外一个特点是天数偏多。何立富介绍说,近期中央气象台每日发布的天气预警信息中,关于雾天预警有40期。并且出现比较频繁,进入12月后北京天津大雾天气几乎成为常态,尤其是夜间和晨起,人们往往都是云里雾里。

  雾气浓重而且持续时间长是近来雾天又一特征,专家介绍,虽然每年秋冬是多雾季节,但像今年这样集中而且连续的大雾天气还是并不多见的。

  今年大雾出现的“霾”天气明显增多,感觉特别明显,尤其京津地区人们日常出行深有感触。“霾”天气往往持续整日,感觉空气比较脏、闷,视线也是灰蒙蒙模糊不清。何立富指出,“霾”天气不容忽视,这种天气对人类健康危害要大于雾天。(马静、鑫娴)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立富 | 城市 | 天气 | 大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