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常熟民企波司登投资四川高速公路

  中新苏州网1月5日电(舒炜)江苏常熟的著名民企,“中国羽绒服大王”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及联合体近日成功获得国家高速公路网成渝地区环线宜渝(宜宾-川渝界)高速公路泸州段项目的BOT招标,投资估算近四十亿元。

  据介绍,四川宜宾至川渝界高速公路则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成渝地区环线的组成部分。该环线是西部地区唯一列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地区环线。宜渝高速公路地处长江上游经济带和成渝经济圈核心区域,成为沟通川渝、辐射云贵的出川大通道项目大通道,便捷的交通将极大的带动西部地区经济的发展。泸州段起于四川泸州市纳溪区,止于合江县白鹿镇川渝界。整段高速公路全长近八十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八十公里,预计在二0一0年正式竣工。

  本次BOT招标,是迄今为止四川省高速公路BOT引资中最多的一次。与一些实力雄厚的“国字号”特大型企业集团相比,常熟的民企波司登显得十分抢眼,毕竟投资高速公路是与羽绒服是毫不相关的产业,而波司登内部人士向外界透露,波司登看好西部地区的基础设施投资,进军高速公路项目是重要的一步。

  目前高速公路建设BOT是融资的主要方式,根据宜渝高速公路BOT招标方案,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及联合体将在特许期内,负责该项目的投融资、建设和营运管理,特许期满后再无偿移交给政府。按照“最短收费期限中标制”原则,宜渝高速公路的收费期肯定少于三十年。

  专家认为,“中国羽绒服大王”波司登作为经营羽绒服的民企,以BOT形式进行西部基础设施投资,证明了中国民企的强大活力,是一次有一意义的企业经营多元化尝试。(完)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速公路 | 民企 | 羽绒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