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丰田将戴-克挤出美国市场三甲

  美国市场上几家主要汽车公司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传统的美国汽车市场三巨头——通用、福特和戴姆勒-克莱斯勒的销售量均出现下滑,而丰田则继续“攻城略地”,在美国经营22年之后,终于取代戴姆勒-克莱斯勒,首次成为美国市场上第三大汽车公司。

  数据显示,2006年,丰田在美国市场的汽车销售量达到254万辆,不仅超过了戴姆勒-克莱斯勒的239万辆,首次挤进美国汽车市场“三甲”的行列,并且对福特在美国汽车市场老二的位置构成了明显挑战。去年,美国汽车市场老大的位置依然被通用所占据,该公司去年的汽车销售量为412.4万辆,福特的销售量为290万辆。

  扩大车市占有份额

  虽然去年通用和福特仍占据美国车场第一和第二的位置,但丰田在美国的发展可谓“攻势凶猛”。首先,丰田正在“蚕食”通用和福特等公司所占有的美国市场份额。美国汽车市场分析师杰斯·托普拉克指出,去年丰田在美国市场占有的份额从2005年的13.4%上升到15.4%,而通用的市场份额则从26.4%下降到24.9%,福特从18.3%下降到17.2%。

  其次,从最近的汽车销售量来看,通用和福特与丰田相比,也存在明显的“此消彼长”态势。2006年全年,通用和福特在美国市场的汽车销售量分别比前年下降了8.7%和8%,而丰田的销售量增长了12.9%。

  丰田去年12月份宣布,2007年丰田在全球的汽车产量预计将达到942万辆。2006年通用的汽车产量估计为920万辆,而且今年的产量有可能还会出现下降,在这种情况下,丰田很有可能在今年超过通用,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

  低油耗成为卖点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丰田汽车在美国热卖的主要原因是,油价居高不下使得丰田生产的低油耗汽车更受美国消费者的青睐。

  近年来丰田不断抢占美国汽车市场份额的另外一个原因是,美国传统的汽车市场三巨头因遭遇经营困难,纷纷削减产量。丰田还在价格和车型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此外,长期以来,丰田汽车在可靠性、性能和二手车价值方面都具有良好的品牌形象。

  分析人士认为,2006年丰田在美国汽车市场“攻势凶猛”,实际上也从侧面反映出通用和福特等美国本土汽车厂商近年来面临的一系列经营困境。受油价高企、成本上升以及日本和韩国汽车竞争的冲击,美国汽车工业近年来亏损连连。以福特为例,去年第三季度,该公司的亏损额高达58亿美元,为14年来的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福特 | 丰田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