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同仁堂:中药行业第一品牌

  同仁堂是我国中药行业的第一品牌:同仁堂建于1669年,自1723年开始供奉御药,至今发展已有300多年历史。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造就了同仁堂百年品牌。其产品以配方独特、选料上乘、工艺精湛、疗效显著而享誉海内外。

2006年,中国品牌研究院对同仁堂的品牌价值估价为29.55亿元,位列中华老字号100强首位。

  同仁堂品牌价值显著:以六味地黄丸为例。六味地黄丸上百家生产厂商,同仁堂销量最大,而且集中在OTC市场。通过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南京、杭州、沈阳八个城市240家药店抽样数据显示:同仁堂品牌提及率和销量第一。同时,同仁堂六味地黄丸每日用药金额和出厂价远高于同类产品,具有较强的消费者议价能力。我们认为,品牌和品牌内含的品质构建了同仁堂强大的核心竞争力。

  当前业绩不是重要问题:“夯实基础,弊短利长”是同仁堂06年的主基调。06年前三季度销售收入18.7亿元,同比下降10.73%,净利润同比下降18.59%。06年销量下降最主要的因素是严格执行现款现货政策,经销商缩减提货量所致。但是,执行现款现货政策后,公司应收账款风险得到较大释放;经营性现金流和净利率有所好转,市场价格出现稳定,表现在六味地黄丸等市场价格已经回稳。

  未来成长性可期:新上任的高振坤总经理原来就主管母公司的营销工作,不排除在现有营销改革到位,渠道疏通有效的情况下,明年会考虑对信用度好的经销商恢复信用销售模式。同时,预期明年医药经营环境会较今年宽松些。这两点因素促进下,我们认为,明年同仁堂母公司的销售应该能出现同比10%左右的恢复性上涨。而销售上升会使得毛利率也出现小幅增加。而国药公司(同仁堂科技持股51%;同仁堂股份持股49%)的香港中药制造厂06年年底已完工,07年上半年有望通过香港GMP验收,07年下半年投产。香港中药厂满产产能可达4亿元。其产品主要供应台湾市场,净利润率较高,可望达21%-22%。

  07年净利润增幅有望超过20%:同仁堂的市场基础依然良好,考虑到母公司的恢复性增长和香港中药厂的投产,我们预期同仁堂07-09年净利润有望达到3.1亿元、3.4亿元和3.7亿元,同比增长22.3%、9.2%和10.5%。市场关注的管理层股权激励有望在明年上半年推出,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价位在24元(08年每股收益的30PE),较当前股价尚有39%上升空间。如果股权激励完成后,公司成长性有望超过我们的预期,我们会据此上调公司的目标价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同仁堂 | 品牌 | 06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