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国泰君安:07年房地产增长无忧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认为07年房地产业绩增长无忧国泰君安提供的研究报告认为,未来中国经济持续景气为房地产行业景气提供支撑,2007年依然处于景气延长阶段。

  首先,需求继续扩张,行业景气无拐点。未来两年中国经济依然保持快速增长,增长动力正从外贸、投资转向消费,作为扩大内需龙头的房地产行业景气不可能与宏观经济背离。

另外,短期看,2006年持续行业调控影响销售额增长,但是,国内商品房真实消费需求非常旺盛,其长期动力来自城市化、消费升级、中产阶层崛起和新增就业人口置业等。

  其次,政策调控路径在于规范行业发展,不会伤及景气基础。从国八条到国五条,有一条线贯穿其中的线索:消费需求始终受政策保护,投资需求和投机需求受政策压制。政策内容强调改善住房结构,维护房价稳定,为此出台诸多从资金和土地等方面提高行业门槛的政策措施。中央调控提高行业门槛,也将提高行业集中度,强势大中开发商的成长性变得比原来更为清晰。

  第三,2006年预售房款飙升,2007年主流上市公司业绩高增长。通过对上市公司预售房款研究表明:1999-2005年的7年间上市公司预售房款平均增速为30%,而2006年前三季度达到62%,平均销售额达到6亿元左右,占2006年前三季度房地产主营业务收入97%。可见,大多数上市公司2007年业绩的销售额在2006年前9个月已经基本完成,2006年第四季度和2007年的销售额主要是用来解决一个多高的增长速度的问题。

  而根据对25家主流上市公司2007年净利润的预测,平均可以保持38%高增长。原因在于:①万科、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上实发展、中华企业、金地集团等主流开发商2006年销售成绩斐然。同时,这些公司未来几年的开发节奏都在加快,且开发项目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②华侨城等主流房地产公司都有大股东注入优质项目储备的重大利好,增量资产增加提高公司盈利前景。③中粮地产等央企都在根据国资委规划做管理层激励,万科和深振业完成管理层激励后业绩、市值和股价表现已经证明,作为黄金手铐的管理层激励将促进公司业绩增长。④大股东资产注入和管理层激励完成将促进上市公司充分释放业绩,这是必须高度关注2007年投资主流地产股的重要因素之一。(宇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市公司 | 行业 | 主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