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明基移动正式进入破产程序

    □本报记者 张韬

    明基移动(BenQMobile)在去年9月份宣布破产后,希望能寻找到一个新的买家,但目前看来,明基移动的愿望已经落空。

它没能在去年底找到一个合适的买主接手。2007年1月1日,德国慕尼黑法院公开了它的破产行动。

    早在在2006年9月份明基移动就申请了破产,明基当时宣布不再向明基移动投入资金。明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明基移动已经解聘了1900人,还剩下1100人正在寻找新的买家。根据德国法律,一家公司申请破产后,可以享有3个月的暂缓期,然后正式清算过程才会启动。除非有买家愿意接手。明基就是在去年9月申请破产后,3个月内没有买家接手而正式进入了破产程序。

    在明基9月28日正式申请破产时,明基电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焜耀表示,交出德国子公司经营权,是考虑到该子公司持续巨额亏损,短期内看不到亏损缩小的迹象,基于风险管控及对股东负责,不得已作出停止投资决定。

    明基的公关部经理房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明基移动申请破产”并不意味着明基不再从事手机业务。这在概念上有些含混。其实申请破产的是明基移动的德国子公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明基 | 破产 | 移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