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上海建(600170):低估行业龙头 加速上攻

  全球流动性过剩,在金属和石油见顶回落背景下,资金纷纷流入股市,导致全球股市走牛。而中国经济持续多年的高成长,在人民币升值加速的预期下,股市的大牛更是令人振奋!经验表明,日本股市在上个世纪日元升值的大牛市当中,表现最为抢眼的是金融和地产类公司,过去10年中美国股市中表现最为强劲的房屋建造类股,平均涨幅是575.6%,由此可见,盯住房地产等建筑类股票,是战胜大盘的重要策略。

另外大盘蓝筹股近期强者恒强,特别是今日,在工行和中行价值中枢上移的情况下,整个蓝筹板块出现普涨,在这种情况下,选择与房地产与金融相关,估值优势明显的蓝筹股,且技术上处于加速上攻形态的个股,理论上至少有一个补涨的过程,这是短线赚取超额利润的一种稳健策略。

  另外,自中国股市走出罕见牛市以来,各行业龙头股均成为市场争抢对象,并出现大涨,如房地产龙头万科,市盈率已经达到约47倍(以05年业绩计算,下同),银行的龙头工行(注:其按06年全年0.12元的业绩测算)目前市盈率约55倍、中行市盈率约40倍和招行市盈率超过60倍,三一重工更是高达约75倍市盈率,等等。上海建工(600170)建筑行业无可争议的龙头,与房地产板块息息相关,其市盈率不足17倍,明显低于06年12月29日沪深300平均的25.28倍市盈率,更不足各行业龙头股市盈率水平的一半,估值优势不言而喻。而上海建工(600170)上市以来,一直保持良好的绩优股形象,上海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国际化大都市,在迪斯尼乐园和2010世博会大型项目支持下,为公司提供了广阔的发展机遇。由此可见,上海建工(600170)是一只价值严重低估的成长型蓝筹股。同时,该股早年参股6000多万元参与东方证券,潜在收益相当可观。技术上,该股在大形态呈V形的情况下,已经连两日放量上扬,上涨加速之势突出,建议重点关注。

  建筑业龙头 尽享中国优势

  中国经济持续多年高速发展,为广大龙头企业提供广阔成长环境。近年来,房地产行业持续快速增长,为经济持续高速发展装上轮子,发展速度甚至已经令管理层不安,这就是二季度猛烈宏观调控出台的背景,然而06年三季度,特别是四季度房地产股不跌反大涨,说明投资者对房地产继续看涨的预期,也就是对中国经济高增长的预期,经济持续高增长同时让我们感到,落后的基础设施已经满足不了现代社会的需求,这势必会对建筑行业提供广阔的发展机会。上海是中国经济最大的城市,世界各企业巨头纷纷进驻上海,上海作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城市基础设施更新换代速度也跟着提速,从而为建筑类公司提供机会。同时,迪斯尼即将建造在上海浦东的,迪斯尼将为上海带来超过400亿元的商机,以上海建工(600170)作为最大的建筑企业,正好位于浦东,其强大的竞争力将分得众多订单,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之一。与此同时,投资额超过200亿元的上海世博会场馆工程启动后,上海建工接到数笔规模超过亿元的大额订单,包括上海中环线(浦西段)工程A2.7标万荣路--铜川路高架,,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上海深水港商务广场等等。

  以上海建工(600170)为核心的上海建工集团,在享有国际工程界睛雨表之誉,的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杂志近日评出的2006年全球最大225家建筑承包商排行榜中位居第35位.据悉,这家年综合营业额达45.25亿美元的上海施工巨头,是中国省市级建工集团中唯一跻身全球最大承包商50强的企业.迪斯尼和2010世博会将为上海经济呈现千亿商机,建筑企业受益首当其冲.据悉,上海迪斯尼面积将是香港迪斯尼乐园的3.7倍,预计耗资超过300亿元人民币.上海建工(600170)作为建筑行业的龙头,是典型成长中的蓝筹,正受益于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和上海一些重大建筑项目,预计良好的环境将加重其高成长的蓝筹地位。

  火爆券商题材 低估蓝筹的催化剂

  上海建工(600170)早在两年前投资6000多万元参股了东方证券,目前持有东方证券股权64,193,754股,股权比例占3%.东方证券注册资本金为21.39亿元人民币,06年上半年净利润5.5亿.在牛市中,证券公司赢利能力惊人,特别是证券公司上市潮的到来,使得一些与券商股权沾边的个股风光无限。辽宁成大(600739)因持有大量广发证券股权,06年涨幅高达587.8%!等等,相关个股都成香饽饽,巨大的赚钱效应也将催生着上海建工(600170)这样的隐藏的券商概念股。上海建工拥有原水股份,沪昌特钢,申达股份等8家上市公司的法人股,在07年开始实施新会计准则的背景下,这些投资增值将被重新评估计计入业绩或每股净值。公司业绩因此存在爆炸性增长。而上海建工公布2006三季报数据显示:每股收益0.291元,每股净资产4.6元,主营业务收入142.62元,净利润2.10亿元.根据公司目前已签合同额,权威机构预期公司2006,2007和2008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能够达到210亿,240亿和260亿,在牛市中,未来估值优势极大。目前上海建工市盈率不足17倍,市净率尚不足1.2倍,低于12月29日沪深300平均25.28倍的市盈率,不足一些行业龙头市盈率的一半,仅相当于近日牛股工行55倍市盈率水平的三分之一!

  放量突破 加速飙升正当时

  技术上复权显示,该股自05年7月汇改见底上扬以来,周线和月线明显走出大V形,而成交量持续温和放大,价量配合良好,在上涨过程中,其波动幅度较小,每次上涨后就会快速压回洗盘,经验上讲,类似个股一旦启动,容易连续飙升。12月29日,该股跳空上行,留下了0.01元的跳空缺口,成交量显著放大,今日再度放量,因尾市大盘回落太快,导致该股收盘是0.01元实体的阴线,但理论不会改变其加速势不可当的势头,预计大幅加速上攻的行情就此展开,建议积极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海 | 06年 | 上海建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