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中天科技(600522):隐藏“预增”利好 飙升动力十足

  2007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接力06年牛气市场迎来开门红。但K线图上的长上影阴线显示市场上升压力开始加大,投资者要预防涨幅较大的大盘股高位震荡调整风险,同时关注热点切换之中的获利机会。前几次指标股调整时,中小盘成长股就会异军突起。

特别是06年年度业绩报告即将拉开帷幕,那些业绩预告大幅增长的股票又将是涨幅榜里的常客。对投资者来说,如果买进持有的股票,后市公司会出业绩预增公告利好,就犹如抱着个金娃娃,根本无须惧怕大盘的调整或踏空。(600522)中天科技就是隐藏有业绩大增利好的个股,而且根据其基本面具备成为07年大牛股之一:公司在国内光电缆行业市场中占有率稳居第一,最新研发的高强度铝合金导线已得到电网建设用户认可应用,3G通信网络的前期建设又为公司独家研发成功的3G用射频电缆提供了巨大市场,产品还中标奥运项目和法国电信FTTH项目。公司总经理日前透露公司的产品正供不应求,预计06年产量增假30%,业绩增长50%多,因此该股后市隐藏业绩预增利好,值得重点关注。

  总经理透露业绩将增50% 后续利好引爆涨停

  来自2006年11月27日[上海证券报]报道:光纤市场热销忙煞中天科技中天科技光纤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沈一春博士说,自今年5月至今,中天科技光纤有限公司的产品一直供不应求,公司生产线上连续加班加点的状况也一直延续至今。为此,公司已经加紧扩产,据沈一春透露,公司产能下个月就可以达到年产400万芯公里,明年3、4月就可以达到年产500万芯公里。他还说,根据目前的产销现状,预计中天科技光纤有限公司今年的产量将增加30%,利润增加50%。国内光纤市场已经有5年没有出现这种热销现象了。中天科技光纤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兆章说。而来自业内的消息说,今后5年到10年,光纤市场的需求量还会继续保持这种增长,到2010年,我国光纤市场的需求量在3000万芯公里左右。这意味着中天科技的扩产将赢得更长久的发展机遇。据称,2006年,中天科技光纤产品在国内市场的保有量预计会达到230万至240万芯公里,占20%的市场份额。因此,扩产后,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将有望进一步提高。据悉,掀起国内光纤市场需求热潮的原因,一是3G应用的带动,二是光纤到户市场的快速发展。这都表明未来光纤市场的产品结构将发生显著变化,能够满足3G通信网络要求的各种高宽带产品将成为市场主导产品。为此,中天科技适时开发了多种新品,其中G652D光纤则是获得国家专利的单模3G光纤新品。与此同时,中天科技不仅实现了新产品的规模化生产,而且与浙江大学合作,拿出了新型高带宽多模4G光纤的样品,率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中天科技已成为中国移动、中国网通、中国电信省公司等集中采购光纤和射频产品的主流供应商。

  多项技术核心提高 新利润增长点全面开花

  另外[中国证券报]日前报道:中天科技公司把创新和技术进步作为原动力,已经取得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突破。不仅提高了公司的效益,而且使公司在未来的竞争与行业整合中处于优势地位。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中天铝线有限公司成功研制的新型耐热铝合金导线拥有两项特长:一是在耐热特性愈强愈好的导线耐温程度指标上,该种新型耐热铝合金导线超出常规导线70至90度,达到了150度;二是产品的导电率达到了60%,较传统导线50%的导电率高出10个百分点,可以有效降低电力在传输过程中的损耗;这使得公司的耐热铝合金导线得到了市场的青睐,2006年产销两旺,有效提升了企业盈利能力。在射频电缆领域,该公司与日立电线联合南京邮电大学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天日立射频电缆有限公司,通过高起点、高标准地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线及技术,打造出了具有独特竞争优势的射频电缆产品。即在3G核心频段的性能和在目前2G频段的性能一样出色,因而可以保证运营商在未来3G网络的应用,由于卓越的低衰减、低驻波比特点实现了低损耗传输,使得中天射频电缆在业界受到了广泛关注。中天科技拥有海底光缆制造的核心技术,是将普通光缆二次被覆光纤的成熟工艺与激光焊接不锈钢管先进技术相结合,形成了自己的知识产权,这在我国国内尚属首创。中天科技在国内率先建成从光纤全色谱色环、激光焊接不锈钢松套光纤单元、缆芯护套挤制、钢丝铠装、沥青浇灌到检测控制、储缆输送的海底光缆完整生产线。

  3G建设和中美海底光缆商机铸就07年大牛

  看好(600522)中天科技的理由,除公司目前产品供不应求外,更主要是其未来商机更是巨大,将支持公司业绩连年大增长。首先我国3G牌照还未发放,但3G通信基础建设却已经开始。所以中天科技是首啃3G商机的受惠企业。特别是今年12月4日,公司中标法国电信FTTH项目,有利于打开欧洲运营商市场,长期看海外收入增长将加快。在12月份还有一个有利于中天科技的是:12月18日,中外六大运营商联合在北京签署协议,共同修建中国和美国的首个兆兆级海底光缆系统--跨太平洋直达光缆系统,对于中国的互联网宽带基础设施建设将具有重要影响。信产部副部长奚国华表示,TPE海缆总投资约5亿美元,系统完工后,将显著提高跨太平洋传输带宽,满足从亚洲地区到美国互联网、数据和语音等通信业务增长的需要,减少亚洲内部以及从美国到亚洲热点地区的网络时延。这对于有着海底光缆之王之称的中天科技,无疑是面临巨大的商机。因此该股在业绩真正增长下,成为07年行情中的大牛股之一,几无悬念。投资者逢低应积极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一春 | 中天科技 | 3g | 光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