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电信网通IP长途优惠宣传不当 误导消费者

  节假日拨打IP国内长途,电话资费有优惠!”元旦刚过,眼看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又将到来,最近很多媒体都刊登了类似的长途电话优惠广告,令不少消费者心动不已。不过且慢—在一些五花八门的促销广告背后,因为没有如实告知其资费的实际价格,很可能对用户起到误导作用。

对此信产部发出通知,要求网通和电信两大运营商,向用户澄清其长途促销活动的实际资费水平。

  “打国内长途每分钟只需一角钱!”在昨天出版的一份报纸头版上,挂着这样一则长途电话促销广告,其中“只需一角”的字样显得非常醒目。现行市话资费的价格还要每分钟0.11元呢,难道打长途比市话还便宜?记者拨打了该广告所属运营商的客服电话,其工作人员答复说,广告上所刊登的优惠价格仅是长途通话费,用户在使用该业务时还必须缴纳相应的市话费。但是在广告中,有关收取市话费的事情却只字未提。

  无独有偶,中国电信最近也推出了一种11808业务,按照其在一家报纸上刊载的稿件,“先加拨11808,国内长途单次通话45分钟以内只收1.99元。”这个价格确实很有吸引力,但是记者致电其客服电话后,工作人员承认,用户在使用该业务时,必须按正常的市话资费标准收取本地市话费。如此算来,如果有用户拨打了45分钟的国内长途,其实际应缴纳的费用为6.83元,是其宣传价格的3倍多!

  记者查询了近期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在各地媒体上刊发的广告或稿件,所有的文字中都只提到近期优惠的长途通话费价格,但对于是否收取市话费的问题则全都没有涉及。对此信产部一位负责人认为,这些IP长途业务大多采取“本地接入费+长途通话费”的叠加收费方式,但运营商和媒体进行宣传时,并没有告知用户该业务的整体收费情况,容易对消费者构成误导。

  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信产部已向网通和电信两家运营商下发通知,要求以适当的方式对此进行澄清。记者随后联系到网通一位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在网通昨天修改后的宣传材料中,已特别在优惠资费的说明中,加注了“另行收取市话费”的字样,供用户进行识别。

(责任编辑:丁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告 | 用户 | 价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