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人禽流感疫苗株研发成功 达到生产标准

   本报讯 (记者宋合营 通讯员周莹)昨天,记者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由其和美国疾控中心合作研发的中国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人用疫苗株现已研制成功。该疫苗株达到了生产标准,全球所有研究机构和疫苗生产厂家都可以签约获得该疫苗株,用于疫苗研究和生产。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博士介绍,自2005年以来,我国大陆地区共确诊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20例,国家流感中心从中分离到16株H5N1病毒,通过对病毒基因特性和抗原性研究分析发现,在我国南方地区分离的病毒在抗原性上不同于我国北方地区分离的病毒,也不同于其他国家如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土耳其分离的病毒;我国北方地区分离的病毒与我国青海湖候鸟中分离的病毒及土耳其分离的病毒类似。

  基于上述研究发现,中国疾控中心与美国疾控中心合作,选定我国南方地区分离病毒代表株“安徽株”作为流感大流行疫苗株,共同展开了研究工作。2006年6月开始,两国研究人员通过基因重配技术得到减毒但抗原性一样的疫苗株,然后对疫苗株的抗原性、安全性以及相关指标开展了各种严格检测。结果显示,该疫苗株完全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各种相关要求,全部检测指标均达到了疫苗生产标准。

  另据介绍,除“安徽株”代表株外,世界卫生组织还分别以越南代表株、中国青海湖代表株、印度尼西亚代表株为流感大流行疫苗株,用于人体临床接种观察。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疫苗 | 病毒 | 分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