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上海写字楼空置率达10年最低

    □本报记者 柯鹏

    2006年以来,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持续活跃,呈现全年空置率持续走低而租金水平大幅上涨的景气局面。专业服务型公司大量吸纳新建成的甲级写字楼,造成市场延续紧张的供应局面。

昨天,戴德梁行发布报告称,上海中心区域甲级写字楼平均空置率一度达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达到3%,进而助推了租金继续上涨的趋势。

    报告显示,受益于跨国公司尤其是服务型企业的不断扩张,2006年度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预出租率大幅上升,而且多数签约客户都倾向于选择大面积进行租赁。目前,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正在经历着一场历史的演变,市场供应的重心逐渐从浦西转向浦东,使得黄浦江两岸的写字楼供应量不断地趋于平衡,预计这场演变将会在2010年达到顶点。

    从租金情况看,2006年上海甲级写字楼整体租金上升幅度较大,主要由于2006年市场供应量有限,同时现有供应的高品质项目较多。而从写字楼销售市场看,由于目前市场新增的销售型项目不多,加上新一轮宏观调控的影响,导致近期销售市场并不活跃。

    截至2006年第四季度,上海甲级写字楼的总面积达到398万平方米,比较2005年约45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2006年度的新增供应量较低,占1997-2005年平均新增供应的73.3%。然而在市中心,为了缓解人员扩张所导致的办公区拥挤的局面,许多公司仍苦于在日益紧张的市场供应中,寻找大面积的甲级写字楼。

    报告显示,2006年诸如保险业、银行业等领域的专业服务型公司,对甲级写字楼的强劲需求依旧不减。一些外资商业银行,国内的一些保险公司、银行,以及一些前两年还在犹豫之中,但最近下定决心在中国开设分支机构的外资企业,都表现出对甲级写字楼的大量需求。目前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的整体平均租金报价为240.3人民币/平方米/月,2006年较2005年租金涨幅达15%。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海 | 市场 | 租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