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十大机构2007作战计划 一致看好未来行情

  今年股市会怎样运行?还能否延续去年的牛市,有哪些新的投资机会……这些无疑是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一些机构投资策略报告预测,今年还将续演单边上扬行情,股指还会是一路欢歌步步高;也有一些机构对今年A股行情谨慎看多,认为今年股市可能由“快牛”变“慢牛”……无论是乐观派还是谨慎派,所有机构都对未来行情一致看好。

  渤海证券

  “2007年必须面临结构性牛市,在2007年代表中国经济的主体和中国股市的主体的成长股将成为助推股市上升的主要动力之源。”对成长性的挖掘将成为2007年最好的投资策略。人民币升值、自主创新、消费与服务对国民经济的拉动是他们行业选择时考虑的主要因素。同时,制度改革、区域协调发展等创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也是明年进行行业配置时把握的主要脉络。其中,金融和房地产行业是人民币升值过程中最直接受益的两个行业,应该重点关注。机械、电子信息、生物制药等是最具自主创新基础的行业,也是2007年应该重点配置的行业。同时,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将对经济增长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最直接受益的也是消费和服务行业。

  国都证券

  2007年有四方面的行业主题需要特别关注,分别为消费升级,其中涉及到房地产行业、食品饮料行业、品牌服装行业、零售连锁行业、消费电子行业、女性消费品行业,高端服务包括传媒行业、旅游行业、银行业、交通运输行业,中国制造包括工程机械行业、机床行业、输变电行业、铁路装备制造业与行业复苏涉及到的钢铁行业、电力行业、石化行业。

  银河证券

  在应对总体向好、震荡难免的2007年股市时,建议投资者应该在以下三大策略中选择其一。一是白马策略。选择那些行业增长前景明朗、公司成长可靠的大型优质蓝筹股,稳定持股,可以获得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二是成长策略。选择那些在短期内业绩出现爆发性增长的公司,或者其产品销售量或者价格有望出现爆发性增长的公司,进行阶段性重点投资;三是补涨策略。也就是在选择那些股价涨幅不大、属于优势行业,资产质量较好,但竞争优势不够明显、短期业绩平或差的公司,在底部购买后待价而沽。

  华泰证券

  升值、税改背景下的银行、地产等行业股票的价值重估,新股发行、蓝筹回归、资产注入等背景下的蓝筹队伍壮大,整体上市、股权激励、融资融券等所引发的制度创新,装备制造、技术创新、奥运投资等政策主导下的强增长,将成为2007年主体投资的核心思路。具体来看,人民币升值将为我国股市带来众多的新资金,也将对行业与公司产生深远影响,如金融、地产等板块仍有反复活跃的机会,而航空、造纸等人民币升值概念股中也不乏投资机会。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北京奥运板块的投资机遇成为2007年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中国移动通信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一旦3G业务启动,无疑将带动相关产业的大发展。“十一五”期间,国家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资,从而扩大了机械行业的销售需求。股权激励行情成为2007年行情的一条主线,而一些设置了较高激励门槛的公司更是值得关注。比如万科、伊利股份格力电器晨鸣纸业恒生电子华联综超等公司未来业绩有望稳定增长,市场机会将会更多。

  海通证券

  明年的投资主题是以下几方面:1、2个季度内商品市场仍将相对疲弱,但基于未来6~12个月乐观的宏观展望、持续偏紧的供需状况以及长期结构性需求的稳定增长,海通证券认为当前商品价格的走软是一个阶段性休整而非周期的见顶,中期看好能源产品、有色金属中的锌、镍、铜;伴随着全流通变革而来的大股东资产注入、管理层激励以及税制改革与新会计制度等制度层面的变化也带来了相应的投资机遇;此外,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特别是铁路跨越式发展和3G投资也为相关企业带来了投资机遇。

  广发基金

  主要关注点放在从全球战略看人民币升值下的中国内需,从有形之手看产业政策和产业整合,从无形之手看企业家和竞争战略,并关注并购重组等市场化资源配置手段的创造性运用。行业方面将主要投资的行业分为四大类群:一是消费和服务;二是装备制造业;三是材料、金属和矿产工业;四是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

  博时基金

  2007年看好人民币升值、基础设施投资与消费升级三大投资主题。具体的投资选择包括:金融地产、周期性板块、行业龙头公司、大盘股、兼顾估值与成长的品种、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公司、被市场错误认知的行业等。

  基金指出,首先,中国当前最重要的趋势就是人民币升值。在贸易顺差和外汇储备不断升高的背景下,人民币大幅升值已无悬念,人民币资产的价值将不断提升。因此资产类股票,特别是银行、地产将成为本轮牛市的主流品种。其次,为了更好地实现社会经济和谐,转变生产方式,提高技术水平,中国将迎来一次基础设施投资的高潮,在这种未来大量基础设施投资的带动下,周期性行业的业绩将继续大幅增长,并成为2007年的重点配置品种。最后,消费升级将会是未来的长期主题,由于人口结构的变化、城市化的加快、消费者意识的崛起、居民消费能力的提高和中国进入消费转型期都是保证消费需求稳定快速增长的动力,消费类股票也将因此而持续增长。

  建信基金

  今年自上而下的几大投资主题是科学发展观、自主创新、和谐社会。重点关注行业是医疗保健、教育、旅游与休闲、绿色保健产品、环境保护、军工与航天工业的发展、互联网应用,原材料行业水泥、钢材、电解铝好转具备阶段可持续性。保持高配置的行业包括:机械设备、农林牧渔、医药生物、交通运输、食品饮料;提高配置的行业:交运设备(低配提高到中配);信息服务(提高到高配)、钢铁(提高到中配);降低配置的行业:电子元器件(中配降低到低配);保持中配的行业:采掘、化工、轻工制造、公用事业、商业贸易、餐饮旅游;保持低配的行业:信息设备、家用电器、纺织服装、综合、有色。

  中海基金

  人口红利推动股票资产进入持续牛市。在2010年人口红利结束前,资产价格上涨是长期趋势。公司将采取小盘成长+大盘蓝筹的哑铃策略进行配置。自上而下,选择大盘蓝筹组合作为基准仓位;自下而上,挖掘具有持续成长能力的优质公司获取超额收益。投资沿着四主线进行:首选升值和消费,次选技术创新,由于全年可能受美国经济回落影响,看平资源大宗商品的投资机会,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于上半年。升值和消费是今年的首选,推荐医药、零售、食品饮料、旅游、传媒、银行、证券、地产、保险。技术创新提供机会,推荐电气设备、机械、电信设备、专用设备。

  长城基金

  2007年的投资策略趋向多元化,成长股的表现将远好于价值股,买入成长股进行持有的策略可以战胜大盘的波动,获得超额收益,大盘蓝筹股将成为明年机构博弈的主战场。在行业选择上,比较看好以下几个行业:煤炭行业,尽管预期2007年煤炭价格回落和行业利润下降,但是煤炭在中国基础能源中的地位仍然无可替代,其资源价值将成为煤炭行业的估值底线,2007年煤炭行业的投资策略应从资源储备、产业链延伸以及资源注入等角度选择优势公司,建议重点关注兰花科创潞安环能国阳新能西山煤电。水泥行业,预计明年将继续呈现景气度上升态势;下游深加工玻璃行业,因需求前景广阔及产品附加值较高可以继续看好,尤其是深加工节能玻璃;重点关注装备行业及铁路装备业。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民币升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