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奥运股:即将步入奥运18个月正回报周期

  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办奥运成功时的喜悦似乎犹在心头,但也正是从那时起,国内证券市场却以长达四年的熊市让投资者的热情降到冰点。

  “申奥成功之前,我们就已经向客户推荐奥运概念股了,并且在7月13日还专门组织我们营业部客户一起等待申奥成功的那一刻,因为我们也希望申奥成功能给投资者带来更大的收益。

”原北京某证券营业部一位副总回忆道。

  东方证券近期研究报告认为,奥运会对举办国股票市场、特别是首次举办的新兴市场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以奥运前18个月为基点,除西班牙以外,各国股票市场在18个月的周期内均为正回报,而韩国和希腊尤为突出。

  目前距奥运会开幕不到600天,已经接近了这个时点。

  一家私募基金的投资经理也认为,2007年奥运板块将是一个很好的炒作题材,其实大家目前都在关注,他预计至少在今年上半年将完成建仓。但他强调,关键是要找准股票,要对所选股票的业绩看清楚,还要看清楚它未来的成长性。

  东方证券指出,奥运的投资机会主要体现在投资受益、消费受益和品牌受益三类上市公司中。投资受益主要是地产投资商和产品、服务提供商;消费受益主要是商业旅游、交通物流、广告传媒、特许经营商等;而品牌受益的则主要是奥运赞助商。

  从他国经验来看,旅游和商业板块无论从公司的盈利水平,还是资本市场的表现来看,与奥运行情的相关性更强。旅游和商业板块在奥运举办当年业绩会有明显提升,而自奥运举办前一年,在资本市场上也都已经有所表现。不同的是,商业板块在奥运之后会有持续的表现,而旅游板块则表现不佳。

  某基金公司商业领域研究员认为,奥运对北京商业板块会有相当的促进作用,使其2007年及2008年的业绩均会得到提升。但他却并没有建议基金经理对此进行投资。他认为,一些国营商业类上市公司相对于民营企业竞争力不足。而即使做得比较好的如王府井(600859.SH),虽然奥运会使其利润有很大提高,但它已是一家全国性的公司,北京一地可能对公司整体业绩贡献不是特别大。因此不会单纯依靠奥运概念来投资商业股,而要更全面地衡量公司竞争力。

  东方证券地产行业分析师王树娟认为,奥运的巨额投资、尤其是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最终主要沉淀于土地上,因此这将大幅提升以亚奥商圈为核心的北京地区土地及物业价值。而奥运投资商,亚奥商圈开发商,商业、居住物业出租商将会从中受益。

  中信建投旅游酒店行业研究员沈周翔分析,奥运首先给酒店行业带来比较直接影响,使其盈利大幅增长,刺激房价上涨,客房出租率提升,而这些现象已经在去年开始显现,并将在奥运期间达到顶峰;同时,对旅行社的影响非常大,大幅提高了旅行社的接待量;而对旅游景区的影响更可能因为客流量的增长出现分流,扩散到北京以外的地方。

  东方证券预计,北京奥运将新增游客1450万,新增旅游收入470亿元。另外,北京地区的数字电视用户至少达200万元,特许商品的销售也将达80亿元以上。

  另外,目前已有中国银行(601988.SH)、中国石化(600028.SH)、中国国航(601111.SH)、青岛海尔(600690.SH)、青岛啤酒(600600.SH)、燕京啤酒(000729.SZ)、伊利股份(600887.SH)、华帝股份(002035.SZ)等8家上市公司已经成为奥运赞助商。

  东方证券认为,这类上市公司将会通过奥运来进一步提升自身品牌价值。此前,可口可乐、精工企业、三星电子、VISA、麦当劳等,均通过与奥运的合作而成为世界品牌或者扩大了市场份额。而此次最被看好的是青岛海尔,目前该公司已经是电器行业最大的赢家,中标了包括主场馆在内的8个场馆的中央空调,以及媒体村的冰箱。(第一财经日报 任亮)

  个股风云

  北京城建(600266.SH)

  奥运投资商,亚奥商圈其他开发商,拥有大量储备项目。

  (东方证券)

  首旅股份(600258.SH)

  奥运提升公司价值。多家奥组委签约酒店价格持续攀升,盈利锁定;长城饭店将注入。

  (中信建投证券)

  青岛海尔(600690.SH)

  中标奥运场馆中央空调、冰箱,受益于奥运品牌推广及奥运带来的产品需求。龙头企业在行业整合中受益。

  (东方证券)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运概念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