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备战创新资格华信信托增资至10亿

    □本报记者 但有为

    在分类监管加速推进的同时,信托公司增资扩股正掀起了新一轮高潮。

    继去年11月份国投弘泰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增资后,大连华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信信托”)本月4日宣布,公司注册资本金已由5.01亿元(其中外汇资本金1500万美元)增加至10.01亿元(其中外汇资本金1500万美元),工商变更登记已于近日完成。

    自去年以来,湖南信托、衡平信托、山东国投等信托公司先后公开向投资者抛出绣球。实际情况远不止于此,虽然没有正式渠道的消息透露,但业内人士透露,许多信托公司的增资扩股行动也正在进行当中。

    据了解,华信信托前身是1981年成立的中国人民银行大连市信托投资公司,自1988年股份制改革试点以来,这已是华信信托第三次进行增资扩股。目前,华信信托是辽宁省唯一的信托投资公司。

    华信信托内部人士表示,在新增加的5亿元资本金中,大显股份(600747)投资了5400万,其余部分尚不便对外公布,公司将在2006年年报中予以披露。

    业内人士分析,信托公司增资扩股新一轮高潮来临,一方面是因为业务扩张的需要,另一方面在于信托业实施分类监管的信号已经越来越明确,信托公司希望在净资本方面取得优势,为抢先获得创新资格奠定基础。

    “华信信托本次增资的目的是为了抓住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良好发展机遇,以业务和产品创新为手段,努力培育综合金融服务的竞争优势,积极开展产业投资、信托理财、资产证券化、银信合作等业务。”上述华信信托内部人士表示。

    资料显示,过去数年,华信信托经营业绩稳步增长,人均利润率、资本收益率等指标一直处于地区和行业较高水平。2005年,公司利润总额6166万元,管理信托资产规模45.7亿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信托 | 增资 | 信托公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