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今日市况:管理层下定决心 “错杀”股集体暴动

  今日消息面:昨日,中国证监会以一封书信的形式向所有投资者发出了善意的股指期货风险提示,提醒投资者要全面了解股指期货,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提高参与股指期货的风险意识。

  信中除了提醒投资者投资股指期货时要注意风险控制外,也从侧面透露出股指期货推出的工作正在紧密进行,也说明了股指期货的推出已是万事具备,只欠东风;

  继新发基金后,调控之剑再次指向蜂拥开展持续营销的老股票型基金。

昨日获悉,监管部门日前已开始放缓对老基金持续营销方案的审批速度,并要求基金公司对所报方案进行相应调整。

  此前有人士认为管理层暂停新发基金发行速度,只能控制新基金,却不能控制老基金的二次发行,但这次看来,管理层确实是想下决心控制当前市场的火热情况了,也同时说明了风险正在加大;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证券投资基金总规模达到6208亿份基金单位,基金资产净值超过8550亿元,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中国证监会发审委2007年第1次发审会公告显示,兴业银行A股首发申请将于本月8日上会接受发审委审核。在不考虑超额配售的情况下,兴业银行此次拟发行不超过13.33亿股A股。

  今日两市大盘在5日均线上方获得强力支撑,股指延续震荡态势。个股红肥绿瘦,两市成交量同比略有萎缩。

  今天早盘受港股中资银行股昨天大跌的冲击以及中国银行战略投资者配售部分上市的影响,两个权重最大的银行股中行和工行大幅跳空低开并惯性下挫,带动大盘低开后快速杀跌。但银行股的低靡反而使得增量资金的注意力转向其他热点,钢铁、汽车、高速公路、化工等绩优蓝筹股均表现出色,虽然银行股拖累股指大跌,但个股活跃度不减,上涨个股比例超过70%。

  下午开盘后,由于中国银行一度封死跌停板,大盘出现一波回落,但仍在上午股指波动区间内震荡。虽然钢铁板块受宝钢股份的影响有所回落,但航运、航空、港口等运输物流板块的个股却全线启动,中远航运涨停,中国国航大涨,抵消大盘下跌的压力。

  市场人士分析,从资金流向来看,主流资金正逐步从指标股中退出流向一些二线蓝筹,值得注意的是在前期指标股行情中不乏一些高成长潜力的基金重仓股因为资金套现追捧指标股而遭到错杀,在指标股行情告一段落后这些被错杀的蓝筹股将重新受到市场关注,我们认为下一阶段市场的投资重点将从核心蓝筹转向前期被市场错杀的一些高成长二线蓝筹,即从二中退出转而在八中寻找一些潜力品种。

  另从今天概念板块监测的结果看,中小企业板块在鲁阳股份、天奇股份的带领下跑赢其他板块位居板块前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指期货 | 基金 | 板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