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中国人寿(601628)新股研究:三大核心优势构筑中国人寿几何式增长

  投资要点:有效的规模优势、强大的政府资源以及持续提高的投资表现将构筑中国人寿未来5-10年的几何式增长。有效的规模优势带来廉价的资金成本,强大的政府资源带来多重战略获利机会,而近乎完美的投资表现将为中国人寿的未来持续盈利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中国人寿的盈利主要来自于保费收入、保险资金运用的投资性收益,以及死亡率改善和费用节余所形成的收益。而投资收益的持续提高将成为驱动中国人寿盈利的关键动力。从目前保险资金运用的角度看,保险公司直接投资股票的比例不能超过5%,投资股票基金的比例不能超过15%。而权益类投资目前只是保险公司资产配置的一小部分,因而未来各类投资品投资比例的放宽将为中国人寿带来新的盈利增长机会。作为国内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随着股票投资限额逐步放宽,中国人寿将有更多机会进入股市,其未来的投资管理水平将显得至观重要。我们认为未来决定中国人寿的复合增长水平的三个关键因素是:投资收益率、偿付能力和新业务增长水平。预计中国人寿上市后一个月内的合理定价为26.08-36.50元。

  风险提示:中国人寿的主要风险包括公司业务的费差、死差、利差不及预期以及投资收益预期出现问题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人寿 | 增长 | 未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