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银河证券:新中基 资源优势、成本优势、政策优势

  我们预测公司06年、07年和08年EPS分别为0.53元、0.83元和1.1元。从绝对估值看:在WACC=16.06%,永续增长率g=2%的假设下,我们得出公司的合理价值为17.65元。从相对估值看,国内食品类公司PE07年平均25倍,08年20倍,国外相关公司07年市盈率20倍左右。

鉴于公司未来三年的高成长性,我们保守给予公司07年20倍,08年18倍的市盈率,相应07年目标价16.6元,08年目标价20元。随着公司内部调整产品结构,增加高附加值产品的比例以及外部进行收购扩张,我们相信公司未来三年的增长很可能超出我们的预期。所以我们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公司是番茄酱国际专业生产商和供应商,番茄制品综合生产能力60.45万吨,位居国内首位、世界同行业第二位,产业区域遍布新疆、甘肃、法国、天津、内蒙古等地。公司的产品包括生产原料酱、分成小包装、蕃茄沙司、蕃茄纤维、蕃茄红素,在国内和国际市场都是产品系列最全的专业生产厂商之一,产品主要销往欧洲、北美洲、亚洲、中东、非洲等地区。此外,公司有稳定的、优质的原材料供应基地和供应保障,有较强的产品开发能力,有国际一流的生产设备,有广泛和长期稳定的国际客户网络。公司的生产能力和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决定了它良好的成长性。

  公司具有资源优势、成本优势、政策优势外,还具有新疆屯河不具有的品牌优势以及专业化优势:

  1、品牌优势

  公司于2003年开始介入番茄产业,走“国际市场+公司+基地+农工”的产业化发展模式,公司番茄产业发展迅速。在国内,公司的企业技术中心通过了国家级评定,公司的“ChalkiS”商标被国家商务部评选为西部地区唯一重点培育和发展的食品与土畜行业的名牌产品。在国外,公司“ChalkiS”品牌番茄酱已取得德国有机食品BCS认证、欧共体有机食品BCS认证、欧洲食品组织HACCP认证,同时通过了美国汉斯公司食品生产企业认证。公司的品牌在欧美市场上已经有一定的知名度。

  目前,新中基生产的大包装番茄酱已占到了欧洲市场份额的45%、占世界番茄酱交易量的18%,小罐番茄酱占非洲市场60%的市场份额,“CHALKIS”牌番茄制品得到了国际客商的广泛认可。

  2、专业化优势

  公司2000年确立以番茄制品加工行业为公司核心发展业务的战略目标后,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几乎每年都要在番茄制品行业追加投资。番茄制品的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也逐年提高,2001年为17.51%,2003年提高到62.81%,2004年为83.83%,2005年为92.49%,2006年上半年进一步提高到98.98%,且番茄制品的产品结构也逐步发生变化,最初仅限于生产番茄原料酱,而现在不仅包括番茄原料酱,而且包括小包装番茄酱、番茄沙司、番茄红素等高附加值的番茄深加工制品。

  公司未来三年的快速增长主要来自于以下两个方面:

  3、产业链延伸带来规模和效益的双赢

  在番茄产业链中,番茄原料基地、大桶番茄酱、小罐装番茄酱、番茄沙司、番茄红素、番茄纤维、番茄精油等都是番茄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产业链延伸越长,产品的附加值也越高,获取的利润也越大。公司的番茄产业链正在逐步完善,随着定向增发的资金到位,将逐步实现原酱、小包装和番茄沙司生产一体化,由低附加值的大桶番茄酱生产的资源型产业,逐步形成以大包装番茄酱为常规产品,以去皮整番茄、番茄丁、小包装番茄酱、番茄沙司等为中间产品,以番茄红素、番茄纤维、番茄籽精油为高端产品的新格局。

  未来几年公司的利润增长点来自一下几个方面:

  第一、法国普罗旺斯项目。2005年公司的子公司天津中辰实现对法国普罗旺斯100%股权的控制。该项目的实施,将给公司番茄酱出口以及加工带来积极影响:法国乃是世界番茄产品进口大国,2004年进口量排名世界第四,仅次于意大利、德国和美国。法国普罗旺斯普罗旺斯公司业务范围为番茄、果品和豆类的加工与销售,特别是番茄制品的加工和经销占法国当年加工番茄总量的50.33%,其生产的各类番茄制品占法国市场40%的份额,占欧洲市场的10%。公司可以向普罗旺斯供应番茄原料以增加出口,同时又降低了其采购成本。

  第二、番茄沙司项目。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中辰番茄制品有限公司与美国康家食品有限公司在天津签订了合资设立“中基汉斯食品有限公司”的合同,双方各执50%的股份。预计今年年底投产,投产后可年新增番茄精深加工制品——番茄沙司2万吨,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1亿元人民币。

  在发达国家,番茄沙司和以番茄汁为基础的多种果蔬复合汁是销售量最大的果蔬汁饮料。其国际贸易量和国际贸易额近20年逐年增长,平均增长率为15%,呈稳步上升趋势。该系列产品将与天津中辰番茄制品有限公司现有小包装番茄酱系列产品形成优势互补,迅速提升公司产品技术含量及产品附加值水平。

  第三、番茄红素项目。公司最近募集资金的一部分将用于番茄红素项目的技改。该项目产品每年生产40吨番茄红素油树脂和2.4亿粒番茄红素软胶囊。目前国内番茄红素油树脂的零售价最低为1800元/千克,番茄红素软胶囊60粒塑料瓶最低为128元/瓶。我们认为,一旦该产品的市场打开,带来的营业收入非常可观,产能充分利用后,估计分别为5000万元和3.5亿元。而且,考虑到公司利用自有原料,生产成本更低,利润率更高。

  第四、彩涂空罐项目。随着天津中辰产量越来越大,对包装用空罐有着越来越大的需求,尤其是65000吨番茄沙司技改项目实施后,对包装用罐的需求将进一步大大增加,但由于天津现有制罐企业在规模、技术水平、成本等方面没有优势,而天津中辰如每年从广东汕头等地采购包装罐,采购成本将大大增加。该项目主要能有效降低公司的成本。

  4、渠道建设取得先机

  中基番茄生产的“ChalkiS”牌番茄酱虽远销海外,受到国际商客的广泛认可。但“ChalkiS”牌番茄酱主要客户群是国外的食品生产企业,进入终端产品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还不高。公司近年来跟外国相关企业的合作,不仅仅扩大了经营规模,更重要的是,为公司打入国外市场、扩大市场份额提供了便利。

  意大利RUSSO公司是欧洲最大的番茄制品加工企业,在全球业内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双方从2001年开始在番茄产业领域进行合作,并于2002年签订了由中基公司给意大利RUSSO公司供货3年期的合同;公司通过境外股权收购的方式,成功控股了法国最大的番茄制品加工企业——法国普罗旺斯食品公司,迈出了国际化发展的关键一步。普罗旺斯占法国番茄总产量的46.3%。普罗旺斯食品公司旗下有LeCabanon和MasqueD’Or等十四个在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享誉近三十载的品牌,而且拥有丰富的国际市场营销经验、生产技术优势和比较完备的营销网络。

  我们预测公司06年、07年和08年EPS分别为0.53元、0.83元和1.1元。

  从绝对估值看:在WACC=16.06%,永续增长率g=2%的假设下,我们得出公司的合理价值为17.65元。

  从相对估值看,国内食品类公司PE07年平均25倍,08年20倍,国外相关公司07年市盈率20倍左右。鉴于公司未来三年的高成长性,我们保守给予公司07年20倍,08年18倍的市盈率,相应07年目标价16.6元,08年目标价20元。随着公司内部调整产品结构,增加高附加值产品的比例以及外部进行收购扩张,我们相信公司未来三年的增长很可能超出我们的预期。所以我们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司 | 07年 | 08年 | 番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