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宏观策略

六国化工:供大于求 面临销售压力

  六国化工(600470)近几年磷酸二铵(DAP)产能大幅扩张,但由于国内产能扩张速度远大于需求增长,尽管公司在销售渠道方面具有一定优势,销售仍面临一定压力。

  公司获得集团的宿松山磷矿后,随着磷矿自给率提高,每吨二铵的生产成本将能下降200元以上,公司增发5000万股用于磷矿开采,预计2007年和2008年磷矿产量可达到30万吨和80万吨。

2006年总体二铵价格基本稳定,公司盈利下降主要是复合肥市场的整体下滑有关。但由于国内竞争激烈,公司3季度末预计库存达到30万吨。2007年我们在假设公司减少复合肥的销售情况,加上磷矿部分生产带来的成本下降(假设每吨成本下降150元),盈利将实现良好增长。公司计划和欧洲公司合作,合资建设8万吨湿法精制酸装置,进入工业磷化工领域,但产品品质、成本和新市场开拓等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中金公司分析师时雪松认为,考虑到未来DAP竞争状况将略好于预期,同时明年开始磷矿自产降低了一部分成本,预计公司06-07年每股收益为0.36和0.61元,上调公司2008年盈利11%至1.62亿元。公司增发摊薄2007年和2008年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3.7倍和9.9倍。建议给予“中性”的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磷矿 | 公司 | 成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