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宏观策略

伊利股份:争夺乳业第一之战将长期存在

  伊利股份(600887)06年在液态奶、酸奶、冷饮和奶粉上分别取得了33%、147%、50%和43%的增长速度,整体增长速度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城市乳品消费结构升级和二三线市场以及农村“城镇化”进程的持续进行使得乳制品行业在“十一五”内应仍能维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

  预计在未来2-3年内,公司与蒙牛之间仍然会为“乳业第一”而进行激励的竞争,预计在这种竞争过程中,将会有很多地方中型乳品企业退出乳制品行业,但小企业很难被消灭,竞争之后最有利的行业格局是“哑铃型”的结构,即两头大中间小的企业生态层。随着公司与蒙牛之间的竞争逐渐趋于良性化,乳业大的竞争格局和秩序有望在08年以后逐步形成,公司业绩快速增长或将在08年以后显现。新会计准则下,股权激励所产生的费用预计为6.8亿元,若按照8年内平均摊消,每年将影响损益表8500万元左右,但该项费用不影响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不会损失公司的内在价值。

  兴业证券分析师郭锐预计公司06-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7、0.62、0.75元,短期内公司股价走势或将与大市同步,但基于对公司5-10年内长期发展前景的乐观预期,仍维持长期“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08年 | 竞争 | 行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