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宏观策略

光大证券:天坛生物 疫苗产业整合即将拉开序幕 最优-1

  中生集团疫苗整合平台:中国生物技术集团总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生物制品生产商,年销售额超过十亿,能生产所有的计划和有价疫苗,旗下有六大生物制品研究所,目前通过北京所控股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天坛生物(600161),中国生物集团疫苗收入是天坛疫苗收入的4倍,净利润是天坛的3倍。

因此天坛生物作为能整合中生集团疫苗产业的唯一平台,被市场高度关注。

  整合即将拉开序幕:中生集团拟将天坛生物股权从北生所划转至旗下,天坛生物就成为了中生集团与其他生物制品研究所平齐的二级企业。中生集团着力扶持天坛生物,用以作为整合其它生物制品研究所疫苗业务的帷幕即将拉开。

  06年老产品贡献新增利润:乙肝疫苗、血液制品销量和销售价格均有所增长。(乙肝疫苗达成协议价格,血液制品扩产);麻疹疫苗提价60%;麻风二联成本下降显著。06年预计净利润1.2亿元,EPS0.37元,同比增幅74%。

  07年以后新产品贡献新增利润:07年水痘疫苗、vero狂犬疫苗投放市场。08年Hib结合疫苗和β-干扰素,09年流脑A+C和治疗性乙肝疫苗投放市场,由于新产品上市销售存在一年左右的导入期,因此这些新产品保证了一直到09年天坛生物都会有年均30%以上的成长速度。

  完美的故事:逐步整合其他五大所的疫苗资产。未来5年天坛生物净利润有望超过3亿元,按30xPE估算,总市值有望超过100亿元,股价有望超过每股30元。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疫苗 | 天坛生物 | 整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