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光大证券:S 三九 清欠+股改,重塑OTC龙头 优势-1

  集团重组预期明确:三九集团债务重组已经取得重大进展,为大股东清欠方案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工作有序进行,国资委支持三九重组,因此我们对三九集团在2006年解决对上市公司占款问题表示乐观。

我们认为三九医药真实盈利能力被众多历史问题所掩盖,如果公司能甩掉历史包袱,其真实的经营业绩将得到还原。同时我们也期待新战略投资者的引进,公司治理结构得到改善。

  OTC品牌优势明显:OTC药品业务是三九医药最核心的业务,品牌优势是公司OTC药品业务核心竞争力的体现。“999”品牌具有很高的市场知名度,三九胃泰、“999”皮炎平等OTC药品在细分市场的排名也名列前茅。我们认为未来国内OTC药品市场前景广阔,三九医药在OTC药品领域的品牌优势、品种优势、渠道优势将逐步显现,而且其竞争优势具有可持续性。

  资产结构逐渐清晰:公司积极调整自己的经营方向,剥离非主营和亏损的资产,突出主业医药经营。公司从2004年开始通过坏帐计提和出售不良资产,基本上已经把不良资产的水分压缩干净。我们认为公司资产质量和透明度已经大大提高,资产结构逐渐清晰。

  盈利预测:公司在完成清欠和重要控股子公司出售后,资产结构和盈利能力将发生重大变化。我们预计公司2007年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1)主营业务的增长;(2)大股东清欠完成,财务费用大幅下降(假设2007年中期完成清欠);(3)三九连锁出售,亏损减少。在这个情景假设下,初步预计公司2006-2008年净利润分别为1.35亿元、2.55亿元、3.32亿元,2006-2008年EPS分别为0.14元、0.26元、0.34元,2007-2008年分别同比增长89%和30%。

  估值和投资建议:(1)短期关注:大股清欠,财务费用下降,盈利水平恢复性提高。另外公司还未完成股改,具有一定的含权价值。(2)长期关注:未来国内OTC药品市场将快速增长,三九医药品牌优势将得到充分体现。我们倾向以公司08年业绩25倍PE定价,公司合理股价在8.5元,考虑到公司还没有完成股改,因此我们给予公司优势-1的评级,12个月目标价10元。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三九 | 清欠 | 三九医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