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光大证券:金山股份 民营电力公司的新策略与高成长

  民营企业的冲击:随着发电行业市场化竞争的不断加剧,上市公司原有的非市场化优势会不断弱化,更多应该关注于上市公司发展策略、项目优选和成本管理等能力上,而这些方面民营企业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而G金山就是民营发电企业的代表之一。

  发展策略的转变:基于07年后辽宁省电力供需状况将发生转变的事实,公司果断调整发展策略,形成了以下4个投资导向:“坑口电厂+煤电联营”、“清洁能源”、“循环经济”、“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差异化的经营策略使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

  高成长性:目前公司的规模较小,权益容量为27.2343万千瓦,但是公司在建权益容量达到89.9万千瓦,为目前规模的3.3倍。这些在建项目最迟到2009年上半年投产,即3年内权益装机容量的年复合增速达到63%左右,其成长性位居相关上市公司首位,而业绩的爆发期主要为07年和09年。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测公司2010年EPS为1.26元,与05年相比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46%,07年动态市盈率仅为13倍,与主要电力公司持平。我们认为目前的股价仅仅是投资者根据07年EPS按照电力行业平均水平给予的定价,并没有体现其高成长性、抗风险能力和民营企业的优势,给予“优势-1”评级,合理目标价位12元。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策略 | 07年 | 优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