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国信证券:五粮液 资产收购仍在积极推进“推荐”评级

  以国泰君安为首的资产收购项目组,正在公司积极的开展工作。目前考虑收购的范围不仅限于普什集团,还将包括集团旗下的所有相关酒类包装资产。由于这些目标企业都有相关的对外销售包装物的业务,因此资产收购还可能将相关的销售业务带入上市公司。

我们考虑了普什与五粮液的所得税差异之后,按照05年的情况,资产收购将会对上市公司的收益增加有20%-30%幅度的利润增长。但是考虑到定向增发可能带来的摊薄,对每股收益的增厚幅度会低于上述幅度。

  对于05年四季度财务数据所出现的异常波动,公司一直坚持的解释是由于去年年底派发了每人8000元左右的奖金,因此是偶然的。然而,实际的情况是实际派发的时间是在06年1月,而且占人数绝对多数的工人的奖金,是进入制造费用转入存货成本,要在1-2个季度之后才能够体现出来。对于经销商的现金奖励,也是采用当月确认60%,6月份之前再确认余下40%的办法。我们认识到上面的原因,并不足以造成如此大的差异,在收入的确认上可能也有部分的原因。06年一季度销售收入与05年四季度销售收入的比例为1.88,远高于05/04年和04/03年的1.44和1.45的水平,暗示公司可能在收入确认上进行的调整。公司这样做的目的是用来调控全年的利润,从而调低十一五期间的业绩基数。上述的收入和利润被转移到了06年1季度,因此对06年的利润增速和销售量增速有夸大的作用。今年五粮液50%的销售量增长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资产 | 收购 | 06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