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光大证券:华电国际 规模快速扩张 盈利能力回升 最优-2

  装机容量快速增长:公司06~08年控股装机容量年均增速达到26%,权益装机容量年均增速达到30%,在大型电力公司中数一数二,其中06和07年增长速度惊人,分别达到37%和48%。

  利用小时下滑:目前已运行和在建机组主要集中在山东、四川、安徽、宁夏和河南省,其中绝大部分集中在山东省。

从5个省区的供需变化情况来看,山东和宁夏的利用小时下滑较少,但安徽、四川、河南下滑较多。我们预计公司机组06~08年利用小时平均下降6.0%、6.3%和0.8%。

  煤价稳中有降:从06年前三季度来看,公司的煤价基本保持稳定,我们测算的标煤价格较去年全年下降约1.6%。我们预计07年综合煤价与同比下跌1.1%,08年同比下降0.9%.

  业绩大幅增长:毛利率和净利率的相对稳定,以及发电量快速增长导致公司业绩在07年开始呈现快速增长。我们预计07年EPS为0.26元,08年可达到0.34元,增长率分别达到39%和32%,在大型电力公司中位居前列。

  基本面的改善:装机容量的快速扩张,一方面带来业绩的快速增长,另一方面是公司基本面的大幅改善。过去由于公司老机组较多,市场对其信心不足。而08年后公司60万千瓦机组的容量占总容量的比重将在56%左右,位于大型电力公司首位,将极大提升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

  投资评级:给予“最优-2”,合理目标价位4.5元。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08年 | 07年 | 容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