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上海楼市新年平稳 二手房交易春节前现小高潮

  新闻晨报消息 2007年第一周的上海楼市交易在平稳中拉开序幕。由于元旦休假,1日无成交,2、3两日的成交仍未恢复,日成交量不到3万平方米,而昨天(1月4日)起一手房日签约套数达600多套,开始步入正常成交阶段。

据悉,目前的交易显示,各环线商品住宅成交量大幅下降,其中内环内、内中环和郊环外的成交量减幅最大,均在30%以上。

  各环线住宅成交大幅下降

  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统计并分析,12月28至1月3日一周间,商品房共成交41.37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成交24.96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为1968套,商品住宅成交量占商品房成交总量的比重为60.3%,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9391元/平方米。这周表现较明显的是各环线商品住宅成交量大幅下降。内环内、内中环和郊环外的成交量减幅最大,均在30%以上,其他两环线的成交量也有较大幅度的减少。在成交价格方面,内中环和外郊环由于高档楼盘的成交比重提高,使得其成交均价有小幅攀升。典型楼盘如外郊环的仁恒家园以10057元/平方米的均价成交4140平方米;其他三个环线区域成交价格基本持平。销售最好的三个商品住宅项目为浦东的仁恒家园、嘉定的复华城市花园和闵行的华唐苑四期,这三个楼盘的成交量分别为4140平方米(23套)、3724平方米(26套)和3697平方米(34套)。

  年底购买力逐步释放

  二手房市场,随着农历年将近,“赶在节前完成置业大事”的心理,催热了部分区域的二手房住宅市场。虽然元旦已过,但欲在节前买房的客户相比元旦前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根据现时二手房交投情况,预计农历新年前的置业小高潮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美联物业全市11个中心区域门店最近一周成交记录显示,年底交易相对较为集中的楼盘总价仍在81万-150万元左右,该价位成交客户占到总成交客户人数的40%,80万元以下客户占到总成交客户人数的28%,成交151万元以上总价二手房源的客户占到总客户数量的32%。对此,美联物业上海区总经理冯泓睿表示,相对元旦前,进入2007年后近一周的时间,各区域二手住宅价格相对仍旧比较稳定,没有明显的价格波动。现阶段交易客户大多在前阶段已观望一段时间,对于现时的房源价格比较认可,成交过程相对比较顺利。

  与此同时,部分之前拉锯战激烈的区域,受惠年底购买力释放的利好,交易呈现较为明显的增长。美联物业浦东区副总监秦凯介绍,联洋板块近期交易放量最为明显。近期,联洋板块次新楼盘整体买卖成交量相比前期增长20%-30%。同时,由于“限外”政策执行方案的落定,部分境外散客也开始回归市场。

(责任编辑:丁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交易 | 成交 | 成交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