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银河证券:晨鸣纸业 国内最大造纸公司 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06、07、08年净利润分别为6.5、8.2和9.5亿元,分别增长7.4%、26.8%和15.8%。EPS分别为0.47、0.60和0.695元。股票合理估值水平在6.11—9.00元之间,当前股价仅5.11元,给予推荐评级。

  产能国内第一。公司目前造纸总产能400万吨,为国内最大的造纸企业。而且公司产品多元,主要种类包括铜版纸、新闻纸、白卡纸、轻涂纸、双胶纸、箱板纸、书写纸等。

  产品多元化使得能够比较有效的回避单一产品价格波动的风险。

  区域布局降低运输成本。公司通过并购,不但使得产能总量快速增长,而且产能的地区布局也更加合理,这使得公司能够降低运输成本。

  07年的增长来自40万吨超压纸设备投产。公司40万吨超压纸与12月初试车成功。

  我们预计07年,在超压纸市场尚未开拓出来的情况下,该装置主要用于新闻纸,产能可以达到48万吨。公司新闻纸总产能达到80万吨。预计该纸机在07年可以贡献销售收入17亿元,税前利润3.77亿元,增厚EPS0.21元。

  湛江“林纸一体化”项目值得期待。项目设计规模为年产漂白硫酸盐木浆70万吨,配套建设速生丰产林基地300万亩。该项目,计划总投资94.3亿元,其中自筹34.3亿元,国家开发银行牵头组织银团贷款60亿元。计划于07年3月开工,08年底竣工投产。该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正式跻身为林纸一体化的造纸公司。届时公司盈利能力和抗原材料波动能力将大幅提升。

  ..不考虑湛江项目收益,FCFF估值为6.11元(敏感性分析参见表)。相对估值方面,我们认为公司合理市盈率应当在13-15倍之间。综合绝对与相对估值,公司合理价值区间为6.11-9.00元之间。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司 | 07年 | 产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