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国诚视点:业绩浪推动新年攻势

  国诚视点:业绩浪推动新年攻势

  近期我们栏目点评的个股喜获丰收,大庆华科(000985)两个交易日大涨15%,华盛达(600687)大涨10%。而之前我们连续点评的钢铁板块更是在最近带领大盘走出了一波大的行情,对这些股票和板块的把握体现了我们的专业和短线精准的出击点。

而我们近期也一直在说目前市场状况下布局低价补涨股的思路,这样既可以回避大盘震荡的风险同时也能获得丰厚的收益,这也将是我们今后的一个主要思路。今天我们将准备一个大礼送给投资者,希望大家获得丰厚收益。

  今日股指深幅回调,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封于跌停,招行、浦发银行也处在跌幅前列,对市场形成较大打击。但是个股活跃程度却明显增强,电力、煤炭、汽车、交通运输板块盘中表现活跃,最后沪指收于2641点,跌幅2.74%,深成指收于6706点,涨幅0.01% 。成交量仍旧维持在较高水平。

  从盘面上来看,2007年第二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出现深幅回调,银行股在放巨量连续拉升之后昨天尾盘走软,而今天早盘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双双大幅低开低走引发指数大幅跳水,上证指数盘中最大跌幅接近100点,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出现跌停。房地产板块在万科的带领下也是大幅下挫。不过市场人气仍相当旺盛,钢铁、汽车、电力、煤炭等二线蓝筹大幅补涨,其中煤炭和电力板块指数平均涨幅都超过5%,同时上涨个股与下跌个股之比达到4比1,说明市场短线机会仍相当丰富,大盘仍将高调迎接下周中国人寿上市。从资金流向来看,主流资金正逐步从指标股中退出流向一些二线蓝筹。从涨停个股来看,涨停家数明显增多,华能国际、华电国际等电力股涨停,兰花科创、开滦股份等煤炭股涨停,长安汽车涨停,一汽夏利、江铃汽车也处于涨幅前列。都市股份开盘继续涨停。电子元器件个股也是非常活跃,超生电子涨停,生益科技也是冲击涨停。虽然指数出现深幅回调,但是个股活跃程度却有所增强。综合来看,目前市场振荡加剧,低价业绩大增类个股可能有比较大的机会。

  业绩大增类个股有望成为资金追捧的新热点

  这两天从盘面来看,振荡加剧,成交量明显放大。我们认为,在这个时候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ST环球(000718)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大涨800%,成为市场最耀眼的明星,ST丰华(600615)曾经出现了25个涨停板,他们都是因为业绩大增受到大资金的强烈追捧。*ST金城(000820)就是一个业绩大增的业绩大增类个股,三季报显示业绩暴增2000%,而对于2元多的股价,价值存在明显低估。这种价值低估品种一旦得到大资金的关注很容易出现连续飙升的走势。

  大盘大幅振荡时低价股票很容易得到大资金的狙击

  最近很多低价股大涨,盘面上看,很多低价股冲击涨停,今天福建水泥、惠天热电涨停。而前段时间的明星股鲁银投资更是从3元启动,一个星期暴涨60%。这些涨停的个股都有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绝对价格较低,低价股的赚钱效应已经深入投资者的内心,而且一旦爆发起来容易连续飙升。

  大盘运行:今天大盘在中国银行、工行银行、万科的带领下出现深幅回调,上证指数盘中最大跌幅接近100点,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出现跌停。房地产板块在万科的带领下也是大幅下挫。不过市场人气仍相当旺盛,汽车、电力、煤炭等二线蓝筹大幅补涨,同时上涨个股与下跌个股之比达到4比1,说明市场短线机会仍相当丰富,成交量仍然维持在较高的水平。

  策略分析:今天指数深幅回调,个股的活跃程度有所增强,电力汽车煤炭股大涨。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建议投资者在中长线继续跟踪指标权重的同时,投资者可加大热点品种的炒作力度,如业绩大增的低价股。

  板块研究:低价业绩大增股。通过盘面的观察发现,目前市场振荡加剧,低价业绩增长类个股可能有比较大的机会。

  选股思路:一是业绩有望大幅度增长类股票,是大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二是低价股,最近市场上低价股非常活跃。第三,技术上显示有资金吸纳迹象,如底部温和放量。 突击实战:*ST金城(000820)。经过重组,具有中外合资背景的民营企业锦州鑫天纸业有限公司正式入主公司,公司新任董事长张丙坤表示,公司将确保年内实现扭亏为盈,摘掉ST帽子。公司的具体发展规划为,从加快技术改造和产品结构调整入手,2006年要扭亏为盈,然后摘掉ST的帽子,第二阶段在2到3年内完成"芦苇酸法制浆改为碱法制浆"等一系列技改项目,产能从目前的14万吨提高到30万吨;第三阶段的目标是力争在5到10年内打造年产50万吨以上、年销售收入30亿元、技术水平先进、竞争力强的全国一流大型造纸企业。由此可见公司年内扭亏为盈之后很有可能申请摘帽,因此,该股将是非常好的年报行情品种。技术上,底部温和放量,资金运作迹象明显,一旦放量,后市可能连续飙升。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大盘深幅回调,我们可抓住市场热点转换的结构性调整,选择市场中的主流热点作为我们操作的重点。可关注年报业绩有望大幅增长的个股投资机会。

  (深圳市国诚投资)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城 | 业绩 | 个股 | 涨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