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央行调整存款准备金率 > 中国宏观调控最新报道

央行称调控成效基础不牢固 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中新社北京一月五日电(记者 魏晞)中国央行五日表示,将自二00七年一月十五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零点五个百分点。届时,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将执行百分之九点五的存款准备金率。

  此次上调的生效时间,距央行上一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整整两个月。

  来自央行的官方表态称,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为了“适应当前流动性的动态变化,以巩固调控成效”。自二00六年以来,央行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大力回收流动性,取得一定成效。近几个月货币信贷增长有所放缓,但宏观调控成效的基础并不牢固。由于国际收支持续顺差,银行体系过剩流动性又有新的增加,贷款扩张压力较大。

  去年一年内,中国央行先后三次调高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分别在二00六年的六月、七月和十一月。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央行在二00七年新年伊始即启用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一手段,可以预见,在目前国内银行体系流动性存在持续性的、不断积累的流动性过剩的情况下,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仍将是今年央行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

  央行则表示,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国内股市周五对此次上调似有预见。周五沪深股市中,已连续上涨多日的银行股均出现大幅下挫,其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跌幅更超过百分之九。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亦全线下跌。完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央行 | 上调 | 成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