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中信银行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张建平)中信银行已于2006年12月31日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换发了新的营业执照,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

  中信银行有关负责人5日介绍说,此前,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已正式批准中信银行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并变更了《金融许可证》。

改制后的中信银行,中文全称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在公司治理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今后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拥有416家分支机构、总资产逾6000亿元的中信银行是中国内地第七大商业银行。2006年11月,中信银行与西班牙毕尔巴鄂维茨卡亚对外银行(BBVA)就战略合作事宜达成一致并签署最终协议。根据协议,BBVA将认购中信集团公司持有的中信银行5%的权益,从而实现对中信银行的股权投资。

  目前,中信银行经营和资产负债情况良好,各项业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截至去年三季度末,中信银行资产总量达6895亿元,比2005年年末增加11.84%;不良贷款余额126亿元,不良率2.79%;资本充足率9.18%;实现账面税前利润超过57亿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信银行 | 股份有.. | 改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