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吴仪强调:工商系统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专项整治

  中新网1月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4日出席在京召开的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并讲话。吴仪要求,要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和国内外广泛关注的问题,重点抓好6个方面的专项整治。

  在充分肯定2006年工作成绩的同时,吴仪要求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认真贯彻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的各项职能,为维护市场秩序、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吴仪强调,全国工商系统要增强服务意识,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严格依法监管,维护好市场秩序。要按照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正确处理服务经济发展与市场监管的关系,创新服务方式。围绕“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八个字,加强领导班子团结,不断提高工商行政管理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树立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公正廉洁、执法为民的形象。

  吴仪要求,要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和国内外广泛关注的问题,重点抓好6个方面的专项整治:

  一是以保障农村市场消费安全为重点,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强化专项执法检查和日常监管,严格食品市场准入和质量监测,切实维护和规范食品市场秩序。

  二是以打击虚假医疗和药品广告为重点,搞好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专项整治。

  三是严厉打击传销,要加大对重点区域的防控力度,集中查办大案要案,严惩传销骨干和首要分子,扭转传销屡禁不止、屡打不绝的局面,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四是以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为重点,加大对农村市场的监管力度。

  五是深入开展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行动,强化对重点行业和重点市场的监管,严厉查处商标侵权假冒案件,加大对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的保护力度。

  六是以监管商品质量和规范服务行为为重点,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逐步把维护市场秩序工作的重点转到强化日常规范管理和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上来。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仪 | 重点 | 监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